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幫爸爸戒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爸爸戒煙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幫爸爸戒煙 

  我有一個好爸爸,他工作努力,積極向上,對我的學習和生活更是無微不至的關心。就是有一個缺點:喜歡抽煙。 

  爸爸每天吃完晚飯,總會看報紙和吸煙,弄得滿屋子香煙味。為了戒煙的事,媽媽不知道勸過爸爸多少次,可爸爸就是屢教不改。 

  有一天,吃完了晚飯,爸爸又開始抽煙了。我忽然想起,今天剛好是禁煙日,我趕緊把當天的報紙拿出來,遞給爸爸,對他說“爸爸,報上也登着,吸煙的害處可大呢!你別看香煙味道香,致癌物質裡面藏。一氧化碳、尼古丁會使你的壽命慢慢地縮短,我們小學生也知道呢!。” 

  爸爸聽了我的話,沉思了一會兒,對我說“我一定想辦法克服這個毛病,你來監督我吧!”“好啊,不過你一定要有毅力哦!”我回答爸爸道。“你相信我吧,我肯定能做到。”爸爸信心十足地對我說。從此以後,每當吃完晚飯,爸爸想抽煙的時候,我會悄悄地將一塊糖塞進爸爸的嘴裡,讓爸爸不要想抽煙的事。經過我們不懈的努力,爸爸終於把煙戒了。 

  從爸爸戒煙這件事中,我懂得了這樣一個道理:不管什麼事,只要有信心和毅力,就一定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幫爸爸戒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爸爸戒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