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秋的回憶作文

秋的回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秋的回憶作文300字

  秋,一個浪漫的季節;一個失落的日子;一個秋的回憶。

  我沉浸在濃濃的果香里,你陶醉在瑟瑟的秋風中……

  秋的落葉,托起我懶散的腳步,讓我心比天高;秋的溪水,流淌在我迷茫的雙眸中,讓我心曠神怡;秋的陽光,灑落在我期盼的臉頰上,讓我滿懷憧憬;秋的微風,吹起我散散的長發,讓我欲展翅飛翔!

  那,是一個浪漫的季節。

  秋日的花朵,微弱的躺在漸欲凋零的綠葉中,像是一個孩子生怕失去母親的懷抱。一陣風吹過,葉落了;花,謝了。綠葉變得枯黃,無力的薩羅在大地上,這,是綠葉對根的情誼。

  那,是一個失落的日子。

  如果秋風能夠帶走我的哀愁,就像帶走每片枯葉;如果秋日的陽光能喚回曾經的會議,我願用一生等待。走在這靜靜的秋日裡,驀然回首,我已融在這深深的秋色中……

  這又是一個秋的回憶。

回目錄

對秋的回憶作文600字

當秋風掃起,在紅葉凋零的時候,只聽見秋天之神吹着笛子,蕭瑟了世界,這一刻,我不會在為夏天的炎熱感到煩惱。 

  可是,秋天之神,你雖然抵擋住了夏天的炎熱,卻帶來了冬天的寒冷。你用金色詮釋了整個世界;你以酸甜可口果實獎勵了辛勤的人們。“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不錯的,當人們厭倦了酷夏,就覺得秋天來得太晚了。 

  秋,小草枯了,荷葉黃了,植物紛紛安然入睡。有些也走向了生命的盡頭,他們泥土裡流淌着,給養着其他的生命。秋天製造了一大片一大片用葉子鋪成的金色的地毯,下雨時,雨點滴滴答答地敲擊着這地毯,這地毯上的葉子高興得蹦蹦跳跳,互相述說著這時的喜悅;雨後,在大地的襯托和陽光的照射下地毯顯得各外耀眼。 

  秋天多霧、霜。霜在窗前凍着,有時它還調皮地在窗上擺着各種各樣的姿勢,有的像牽牛花,有的像一串串的穗子,有的像天上閃爍着的星星……霧猶如裊裊炊煙,瀰漫在蒼穹之中,籠罩着整個城市,朦朧了明亮的燈光。 

  無論是“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還是“露似珍珠月似弓”都表現出了秋天那彎而不圓的月。也許這月怕冷,縮得像弓似的,不肯露出全部。可那點點月光卻寒得逼人,點點銀光灑在園子里、田野里,疑似地上霜。月亮啊!你是否覺得孤單,想找人陪你聊天,可是高處不勝寒,誰不幻想自己也能奔月? 

  回憶着外婆家的稻香,汩汩溪流擊打着遠古的石頭,桃花飄落在溪里,辛勤的人們忙着收割。晚上,躺在軟綿綿的草地上,仰望着浩瀚的星空,溪水變成了一串串美麗的音符,流向心靈的遠方……
回目錄

秋的回憶作文700字

從我能分辨四季的年齡開始,我便對秋有了一種奇異的萬世感情。爸爸說,這是因為我出生在秋天。

  兒時對秋的眷戀,是單純的、稚氣的。那時我們常常三五成群到野外去尋找蒲公英的絨球。輕輕地摘下一 

個,放在嘴邊“撲——”地一吹,立刻散出千萬隻仙羽,煞是好看。有時也到張爺爺的院子里,尋找飄落 

在地上的楓葉。這時,它們已被霜打得通紅,拿來夾在書本里當書籤,很是可愛。

  秋天是一年中瓜果最多的季節,大街上擺滿了蘋果、鴨梨。而對我最有吸引力的要數嫩玉米和白薯。無論 

在哪兒玩,我總是豎著耳朵細聽可有賣玉米的吆喝聲。一旦聽到,便飛也似的跑回家拿了小筐,硬牽着奶 

奶的手跑到賣玉米的農家跟前,看奶奶熟練地揀些大個兒的玉米,端回家。然後,我便靜靜地坐在煮玉米 

的鍋前,聽着蒸氣撞擊鍋蓋發出的聲音,……玉米的香味一彌散開來,我就迫不及待地用筷子夾出一個, 

扔到事先準備好的涼水盆里降溫,再撈出來,一顆顆細心地剝下來吃。

  秋天的季節在一年中真短,人們還沒欣賞夠它那濃重而豐富的色彩,冬天已快要來臨了。這時候小夥伴們 

每逢傍晚就不約而同地從家中跑出來揀落葉。我們用鐵條把滿地的落葉一片一片串起來,然後雀躍地把這 

些數不清的落葉堆在慈祥的黃奶奶門前,因為我們常聽媽媽說“這可以當柴禾燒”。每當這時,黃奶奶總 

是憐愛地望着我們不停地念叨着“乖孩子,真是好孩子……”

  在童年,秋是快樂的,醉人的,溫馨的,我總不相信秋是一個衰敗沒落的季節。

  慢慢地長大了,懂得了許多童年不懂的東西;懂得了秋的蕭瑟,秋的凄涼。我想:在這樣的時候,還能以 

童稚的純真,赤子的情懷來熱愛秋天,對待落寞,這該才是真正的成熟吧!
回目錄

秋的回憶作文700字

— 

  回憶在那份只屬於她的清高與落寞 

  天彷彿更高了,雲彷彿被撕扯成一縷縷棉花,不知被誰漫不經心 

  地灑落在空中,入學的殘陽染紅了半邊天,彷彿在與獨守江畔一方疾土楓樹論美,而那一株清高的楓樹,遠離世俗,儘管孤單,卻遠不失嫵媚,偶爾的一陣風,帶給她的也只是一絲不輕易流入地狂野。那淡淡的秋的足跡,則悄悄踏上一片又一片楓葉的邊緣,織上葉尖…… 

  此時此刻,除了那傲霜鬥雪地菊花依然怒放,其他的花花草草都幾乎早已凋零,早已敗謝,枯乾枯黃的樹葉不情願地落地歸根,這個世界還有太多的悲歡離合他們還沒有見過,只剩下那孤獨的樹枝在系風中微微擺動…… 

  我想,適合於秋的顏色,只要有那一抹苦苦的,歸屬落寞的黃,屬於春的蓬勃與夏的熱烈都以姍姍退去,而那冬的純潔也還遲遲不肯露面。迎面拂來的金色的風似乎在呢喃“秋已來臨”,草地上,孩童的足跡已經被秋風掃得褪去了燦爛,只留下一根根枯焉焦黃的小草依然悲壯地佇立着,其實,連他們自己都無法知道,自己何時會倒下;此刻,小樹林里萬籟俱寂,我不僅回憶起那個幸福的夏天,知了的叫聲雖然惱人,但是,現在想想,在叫聲中彷彿由增添幾分絢麗的色彩;秋的陽光很暖和,卻很短暫,看,螞蟻們傾巢出動,似乎希望陽光能夠沖走秋雨帶給自己的陰霾;如今,麻雀的“嘰嘰”聲已經消失了,只是往往悵惘天空,會看見有候鳥正飛向遠方尋找他們新的歸宿…… 

  綠油油的禾苗從轉化成搖曳的谷穗要有一段很漫長的經歷,然而,這段經歷卻被鐮刀無情地割下了,豐收的喜悅伴隨着農人忙碌的身影隱去,廣闊的田野里只剩下那一抹清靜…… 

  依然在那夕陽之下,小徑上一個孤獨的身影被無情地拉長…… 

  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 不管是現在或是從前,秋,都含這一份凄涼的甜味……
回目錄

晚秋的回憶作文800字

  又是一個黃葉鋪滿路的季節,涼颼颼的風從我身上跨過,枯樹枝上的幾片葉子也打了個旋兒,懶洋洋地躺到了地上……

  回憶起那晚秋與初冬的交接儀式是在一場小雪中進行的,這場無情的小雪換走了媽媽的生命,從此以後再也不會有人在雪中為我打傘了……

  媽媽的去世剪斷了我童年夢,剪斷了我無憂無慮的生活,爸爸、媽媽把我接到了他們的身邊,並且送進了一所重點中學,我這個從小就不愛學習的孩子怎能接受這一切呢?

  “發下作業本的同學可以回家了,沒有發下的留下來改錯!”這句話把我的思緒拉了回來。

  每天都重複着這項工作,厚厚的一堆本子已經發完了,我的本子在哪裡?難道去找老師改錯就要變成現實了嗎?

  我不信,背上自己的書包向外衝去,全校的師生幾乎都走光了,我將要走出樓道口的那一瞬間,看到了一個幼小的身影。

  “嗨!小朋友!這麼晚了你為什麼還不回家呀?你在做什麼?是等人嗎?”

  “我…我在等我媽媽,她為了你們,已經忘記去學校接我了,我自己從學校回來都兩個多小時了,也沒見到她一面……”

  這位小朋友的話像一根根的刺一樣,射進我的心,我有什麼資格可以逃跑呢!老師陪着我,老師的孩子也在陪着我,我的腿似乎變麻了,腳好像變得與石頭一樣沉重,再也無法向家裡跑去。我轉身跑向教室,用飛一般的速度將改錯本從書包里拿出來,走向辦公室。

  “老師讓您久等了,我來改作業本上的錯題。”

  “好!你把作業本拿過來,我再把你不牢固的知識為你講一遍。”

  老師用她那和藹而溫柔的口吻為我講着,我似乎被她的話陶醉了,從上學以來都沒有這樣認真地聽過一節課,她讓我感覺到了學習中的樂趣……

  錯誤改完后老師允許我回家了,背上書包再次向外走去,腿不再麻了,腳步也變輕快了……

  剛剛走出樓道門,冰涼涼的小雪花落在了我的臉上,這場雪似乎來得早了些,我剛想接受這份禮物的時候,一把大傘遮到了我的頭上,是她,我的老師。

  “快快回家吧!我相信你會趕上來的……”

  老師把這把大傘放到了我的手裡……

  雖然外面下着小雪,白老師的這把大傘為我撐起了糟糕的天空,為此變得清澈明凈,讓我感到了一絲絲的溫暖……

查找更多秋的回憶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