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爸爸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1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爸爸個子很高,他的臉很瘦,鼻子尖尖的,戴着一副金絲眼鏡,看上去很精明的樣子。仔細一看,爸爸的臉很白很英俊,別人都讚美他是白馬王子。每當他笑的時候,嘴裡就會露出一顆假牙,與其他牙齒的顏色不同,看上去很不協調,也許你會好奇,年級輕輕的,怎麼會有假牙呢?聽奶奶說,爸爸小時候很調皮,在一次玩的時候,不小心磕掉了牙齒,就裝上了這顆假牙。 

  爸爸長得極瘦,三十幾歲的人,依然像個孩子的樣子,其實他確實有一顆活潑的童心。閑暇時光,爸爸總是喜歡和我一起玩樂,其中踢球是我和爸爸進行得最多的一項運動。我經常向爸爸挑戰,爸爸也不甘示弱,這樣父子之間的一場大戰就經常在校園的球場上展開了。這不,昨天,我和爸爸又開戰了一場。起先,我先搶到了球,身體後仰,腳背拱起,狠狠地將球踢向爸爸,準備給爸爸一個下馬威,可爸爸相當靈活,輕巧地向旁邊一閃,巧妙地躲過我凌厲的攻勢,還順道用教一勾,攔下了飛速旋轉的球,並借力將球踢向了我,球迅速飛來,大有將我踢翻的可能,我嚇的趕忙躲過,眼睜睜地看着球從我的耳畔呼嘯而過,輕鬆地落入我的球門,第一個回合,爸爸就踢了我個措手不及……我不肯認輸,大戰繼續進行,直到我們都揮汗如雨,才戀戀不捨的回家去了。這樣的爸爸,讓我真的很喜歡。 

  我爸爸的工作是到外地採購小麥回廠里加工麵粉。因為這個工作需要和很多的人打交道,豪爽的爸爸自然就養成了喝酒的習慣。每次外出談生意,他都是不醉不歸,因此落下了胃病。媽媽經常勸他要少喝酒,愛惜自己的身體,爸爸聽后總是笑笑說:“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不喝酒,就談不成生意,談不成生意,就拿不到獎金,拿不到獎金,怎麼能養活一家人呢?”有一次,爸爸的胃病發作了,疼得在床上打滾,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掉,媽媽為他買了很多的胃藥,並心疼的對爸爸說:“談生意固然重要,但身體更重要啊,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啊!”從那次以後,爸爸重要想通了,他知道不能再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他知道了談生意其實不一定要喝酒,在生意場上,誠信比喝酒更讓人信任。從此,爸爸改掉了喝酒的壞習慣,在媽媽的精心調理下,爸爸的胃病再也沒有犯過。 

  爸爸最大的愛好是打遊戲,他每天都攜帶着筆記本電腦,一有空就會爭分奪秒地打開電腦,玩起遊戲。有時候在家吃晚飯,我都要“三請諸葛亮”,爸爸才很不情願地出來吃飯,可丟下飯碗,他又立即投入到新一輪遊戲中。有一次他打電腦着了迷,我一連喊他幾聲,他都沒有聽到,我走近一看,只見他目不轉睛地盯着電腦,手指在鍵盤上飛舞,只聽到鍵盤發出霹靂啪啦的聲響,我使勁地在爸爸的肩上拍了一下,他竟然嚇了一大跳,“啊!”的驚叫起來。我們都笑話爸爸像個孩子似的貪玩,爸爸卻說:“打電腦遊戲好處可多了,既可以減輕工作的壓力,放鬆自己,又可以鍛煉智慧,讓自己聰慧起來,還可以鍛煉自己的協調能力,一石三鳥,益心益智,何樂不為呢?”說完,他還得意地笑了笑,果真像孩子一樣,不過這樣的爸爸很開朗很樂觀,從來都沒有因為工作的原因而愁眉苦臉過,也沒有因為心情不好而發脾氣,所以我們都支持他的這個小愛好。 

  孩子似的爸爸有許多優點,他的孝順是遠近聞名的。爸爸出差時,都會一天打幾個電話詢問爺爺奶奶的身體情況,生活情況。平時回家,爸爸總是圍着爺爺奶奶,拉家常,話鄰里,逗他們開心,他們幹活時,爸爸也要去搭把手,給爺爺奶奶一個安慰。最近連續的陰雨天,奶奶的腰部疼痛難忍,爸爸聽了后,急得連夜從徐州坐火車趕回來,專門從上海請了骨科專家,替奶奶診治,在爸爸和全家人的照看下,奶奶的腰逐漸好轉,爸爸才安心地去徐州了。 

  聽媽媽講,當年外公得了嚴重的肺癌,爸爸也是火急火燎地把外公送到上海,為外公做了詳細地檢查,跟熟悉的醫生商討化療方案,像親兒子一樣守候在外公的身旁,問長問短,連每頓飯都要過問,在外公病篤醫治無望之際,爸爸一連守候了三天三夜,這讓在場的所有人都翹起拇指,稱讚不已。 

  有這樣一個孝順的爸爸,我和媽媽自然也耳濡目染,對奶奶爺爺和外婆也極其孝順,我們一家人總是有說有笑,其其樂融融,我們這樣幸福的家庭,也讓外人羨慕不已。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