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們的書市真熱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書市真熱鬧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學校通知要舉辦“紅領巾”書市,大傢伙提前一個月就分頭準備。盼呀盼,終於,“紅領巾”書市開張了。

  那天是星期六,以往寂靜的校園一下子沸騰起來,我們抬桌子、搬凳子,擺上了攤子;掛上了代表我們班級的橫幅;貼上了我們自己設計的海報。桌子上擺滿了琳琅滿目的書,什麼樣的都有,看得人眼花繚亂。叫賣聲、討價聲波濤似的響起來,一浪高過一浪,起伏不斷。

  見別人都大聲叫賣,我們也不由自主地喊:“全場半價,精彩好書,種類齊全,快來看看吧。”我們的喊聲立刻招來好多“顧客”。有的邊翻看書邊詢問價格;有的就是痛快,看上一本好書就說:“我買了。”也有的小心翼翼,任憑“售貨員”怎麼推薦,怎麼降價,他們就是不肯掏錢,直到他認為足夠便宜了。

  就在我們的交易正在如火如荼進行的時候,學校的老師也來書市“淘寶”來了。一位教美術的老師看上了我的一本《365夜知識童話》。這本書雖然書皮有點破了(我已經讀過N遍了),可是原價15元,我只標價3元,夠便宜的了。老師問我:“兩元行嗎?”我咬咬牙:“就兩元吧。”誰讓她是我們的老師呢。老師付給我錢時,不知是粗心還是故意,她給了我3張1元的票子。這本書本來就賣的便宜,老師多給了1元,要?我賺了錢,沒了誠信;不要,少賺錢呀。最後,誠信戰勝了見利忘義:“老師,您多給了1元錢。”不料,老師擺擺手:“不要了,那是對你誠信的獎勵……”

  看着別人大包小包的買了書,我心裡也挺痒痒。於是,交代同組的“售貨員”認真賣,就拉上同伴邵露潔,買書去。每看到一本我沒看過的書,我就用平常跟媽媽逛商場學的砍價招,低價拿下。其中,那本《魯濱遜漂流記》是我很長時間以來夢寐以求的,要價5元,我僅僅以3元買進。賣書人搖搖頭:“大姐,I服了YOU。”我卻聳聳肩,心中竊喜。

  夕陽西下了,輔導員王老師宣布“紅領巾”書市閉幕。我們依依不捨地拿着自己喜愛的書,嘰嘰喳喳地離開了。哎,忘了告訴你們,在我們賣書的時候,校長還陪同上級領導來慰問我們了,誇我們的“紅領巾”書市辦得很好,既鍛煉了同學們的能力,又交流了課外讀物。還說,“紅領巾”書市可以定期舉辦。

  是呀,這次買的書,用不了多長時間就讀完了,我們等着下次書市營業時賣了,再買新的呢。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書市真熱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書市真熱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