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同舟共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舟共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同舟共濟 標籤:同舟共濟作文 風雨同舟作文

  星期日下午,在一次語文活動課上,李老師把同學們帶到操場,準備玩一個遊戲。

  到了操場,同學們的心怦怦地跳着,都想要馬上開始玩。李老師拿出一疊報紙,一本正經地說:“這個遊戲的名字叫---同舟共濟。具體規則是這樣的:八人一組,圍在‘小船’(報紙)四周;在聽到我的口令后,小組的每位成員都要迅速地站在‘小船’上;如果有一位同學的腳離開了報紙,就算失敗,集體站立時間最久的小組為勝利者。聽懂了嗎?”“聽懂了!”同學們不約而同地說。不過,也有個別同學嚷着:“這麼難,是不可能的!”

  李老師開始分組了,女生8人一組,男生16人剛好分成兩組,所有的同學就被這樣分成了三組。分好一會兒,我們女生組的宋海濤因為手被弄傷了,哭着回到了教室,我們組就只剩下7人了。“你們組只有7個人,一點兒都不公平!”男生們嚷着。最後,在老師的教育下,他們也只好紳士地同意了。我們都開始練習了,第二組最先開始,他們也因為是第一次玩,剛站好一會兒就倒了。第三組比第一組更差,我們組只有7人,所以應該堅持得更久些!可事實上也並不樂觀!

  終於到了正式比賽的時候了!同學們一個個手舞足蹈,笑逐顏開。經過決定,按照第三組、二組、一組的順序比賽。第三組首先開始了,他們只堅持了十幾秒;第二組堅持得最久,他們有的咬着牙,把眼睛緊緊地閉上;有的緊緊地挽着其他同學;還有的把頭縮在別人的手下面。正因為他們如此團結,最後,他們堅持了2分19秒。到我們組了,許多女生怕臟,沒脫鞋。所以只堅持了幾秒,得了最後一名。大家都耷拉着腦袋,後悔得要死。

  這次小遊戲中,由於我們的不努力,得了倒數一名,所以,所有的成就都是靠自己努力所得的。不努力,怎麼會取得好成績呢?

  四川遂寧船山區實驗小學三年級:楊一萍

您正在瀏覽: 同舟共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舟共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