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同“板”共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板”共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同“板”共濟 標籤:同舟共濟作文

  大夥立刻緊張起來,木板縮小了一倍,真是雪上加霜啊!4人只好站起來,並往中間靠,一個人還背着另一個人,以減少佔“板”面積。4人繼續艱難的向小島劃去,眉頭緊皺,生怕再來一個浪。可天有不測風雲,誰知道以後會怎樣呢? 

  4人又冷又餓,從船沉到現在已有3個小時了,離小島又還有一段距離。雖然雨住了,但現在已是九月中旬,一陣秋風吹來,4人不禁打了個冷戰。突然,一個浪迎面而來,幸好隔得比較遠,但這個浪卻是海嘯后的“余嘯”引來的,帶來了一塊石頭,咔嚓!只剩下原木板的四分之一大了,4人更加緊張了,因為現在木板更小了,4人不僅要設法繼續在木板上生存下去,還要不停的向小島劃去,這真是“船破偏遭打頭風,屋漏又逢連夜雨”啊! 

  4人想了一個辦法,最矮最瘦的那人站在中間,其他人全向他靠,並緊緊抱住他,因為那站在中間的人是雙腳站立,不容易倒,其他人只能單腳站立,所以都抱住他,站在最兩邊的兩人用另一隻腳小心地划著,繼續向小島前進。 

  形勢越來越??峻,如果其中一人有私心,那都活不成。只有同心協力,團結一致,才能度過難關。突然又來一浪,這是最慘的一浪,只剩下八分之一了,4人全落入海中,抓着木板不放,他們想了一個辦法:木板這麼小,肯定不能都上去,於是腳最大,長得最高的那人站上去,雙腳分開一點,最瘦小的那人單腳站在中間的縫隙,其他兩人站在那人的腳上,繼續向小島漂去。 

  經過4人不懈地努力,終於漂到了島上,被一艘路過的豪華輪般救走,回到文明世界。這正是應了一句話:“團結就是力量,合作就有希望!” 

 

您正在瀏覽: 同“板”共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板”共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