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張舊照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舊照片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作文

  這是一張1937年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火車南站時被記者拍下來的真實情景。

  當時,火車南站的人們有說有笑擁擠着準備乘火車離開上海。人們並不知到災難就要發生了。當人們看清楚落下來的是三枚炸彈時,已經晚了。炸彈飛快的落下來,在上海火車南站爆炸了。頓時,到處充滿了飛機發動機的隆隆聲和人們的叫喊聲。到處一片狼藉,人們一片一片倒在血泊中。沒有人注意到一個二三歲的小孩子在嚎啕大哭。

  這個小男孩渾身是血,顯然他已經被周圍的一切嚇壞了。小男孩身上的衣服破破爛爛,有的傷口已經被煤煙覆蓋了,而且有的地方傷口已經化膿了。他的眼睛睜的大大的,圓圓的,大聲叫喊着;“媽媽你在哪裡?”“爸爸我需要你的幫助。”

  這時,媽媽微弱無力地叫着孩子。小男孩用盡全力爬了過去,他似乎已經成了小大人。媽媽說;“孩子,媽媽不能一直保護你了,長大以後,你一定不要忘了這些,給爸爸媽媽報仇。”媽媽說完就離開了人世。孩子驚恐萬狀,用力推着媽媽;“媽媽,不要離開我,不要離開我。”

  長大以後,他向全世界呼籲;“為了母親不再失去兒子,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為了孩子不在失去父母,讓已經到來的21世紀為戰爭敲響喪鐘。”

  讓我們一起努力,讓明天的世界真正成為充滿陽光,鮮花和愛的人類家園。

小學作文

您正在瀏覽: 一張舊照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舊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