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同舟共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舟共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同舟共濟 標籤:同舟共濟作文 風雨同舟作文

在說這個話題之前,我先請同學們猜一個人。這個人在今年雅典奧運會上,在男子雙人雙槳的比賽中為中國取得了第一枚水上項目的金牌。他是紹興人······說到這兒,大家應該明白了,他就是孟關良!說來也巧,我也是紹興人,更令我興奮的事,國慶那天我又可以在老家的河裡划船了。 

  國慶那天,天氣很冷,太陽的光芒被一大團烏雲包圍了,空中還時不時刮來幾陣風。天氣很不適合划船。但是,越在惡劣的環境下划船,就越能體現出水平。於是,我和紹興的幾個親戚,借了最大的船,開始前進了。因為怕順風回不來,所以我們的船是逆風而行的,這就更難了。而紹興的幾個親戚也和我一樣,在大城市工作是難得回來一趟的,準確的說,我們是“一船菜鳥”。我們本來就不會划船,要想順利的劃一個來回可以說是比難上加難還要難。果然,沒划多就給我們來了個“下馬威”。因為船太大了,光靠三個人的力量是不夠的,使得船橫了過來。我們又拿來了三個槳正式開始了“男女混合六人六槳與風對抗的划船比賽”。划著划著,大家都划順溜了,開始擺出各種姿勢,但這都是花拳繡腿,一陣風呼嘯而過,把船推倒了一旁的田邊,使風暫時迎了我們一回合。 

  但這只是暫時的,在大家的努力下,我們劃到了家裡的蔬菜地,興緻勃勃的我們雖然贏了風一回合,但是還不知道回來的時候會怎麼樣。 

  回來是順風的,但是水葫蘆叢擋了我們的道,眼看天就要下雨了,為了不淋成“落湯雞”我們只好越過水葫蘆叢回家。可是要在成千上萬隻水葫蘆叢開出一條道,是要花費很多力氣的,我們把水葫蘆一個一個得推開,終於開出了一條道,在下雨之前到了家。我們又贏了風一個回合! 

  在“男女混合六人六槳與風對抗的划船比賽”中我方與二比一贏得了比賽,風輸了!

您正在瀏覽: 同舟共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舟共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