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鄉村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行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爺爺奶奶住在鄉下。我每次到鄉下,都有很多感受。今年暑假去鄉下,我的感受又有不少。

  山路彎彎 

  每次去鄉下爺爺奶奶那裡,都要經過一座叫“沙嶺”的山。汽車在盤山公路上左一扭右一彎,直把人晃得暈暈忽忽。這次過沙嶺,坐在靠車窗的座位,讓我對彎彎盤山公路的恐懼更加深了。 

  在盤山公路上一下繞着這座山走,一下繞着那座山走。從這邊到那邊本不遠,但這樣一繞一繞的,就遠了,而且非常危險。公路很窄,如果迎面行駛的兩輛車子碰面,大家都要開慢些,小心翼翼地把車子開過去,有時候甚至要一輛車退到某個空地上,等對方開過去后再前行。山很高,車在山下的時候,前面的公路像是掛在山上,車到山上的時候往下看,剛才經過的公路像是在深淵裡,很讓人心驚膽戰。 

  坐在汽車裡行走在這樣彎道連連、又窄又陡的盤山公路上既很慢又不安全。我想:如果從山底下挖一個長長的隧道,就像05省道千島湖段的隧道那樣,既平直又寬闊,又快速又安全,那該多好啊!

  見識多多 

  到溪口下車后卻聽說沒有進村的車了。我們只好走路進去。 

  一路上,爸爸看到附近有一樣東西就問我這是什麼,那是什麼。我簡直什麼都不懂,所以最後總是由爸爸來告訴我。於是我知道了水稻的旺盛、玉米的亭亭、番薯藤的牽連、茶樹帶的壯觀;於是我領略了紅棗壓枝的美麗,體驗了梨子遍掛樹枝的誘人,見識了躲在樹葉後面的成串的核桃是可愛,嘗到了沒成熟的山茱萸叫酸澀;於是我見識了松鼠的小巧靈敏,看到了雉雞的美麗矯健;我還認識了啟發魯班師傅發明鋸子的茅草,撫摸了神往已久的蘆葦,…… 

  啊,這次鄉下之行收穫可真多!

  感受深深 

  以前進村都是坐汽車,每次車廂里人都很擠。一路的顛簸,把路的遠近晃蕩得乾乾淨淨。所以爸爸提議走路去的時候,我就問爸爸有多遠。爸爸說:“像你們學校的四百米跑道,走個十五圈就到了。”我以為十五圈好象並不是很遠,就答應了。哪裡知道這十五圈原來是很遙遠的! 

  起初,滿懷着興奮,覺得走路也好。走不幾步,我就問一下“走了幾圈了”,“還有幾圈”。漸漸地,感到腳疼起來了,沿途的風景也不美了,爸爸指點我認識的東西,我也提不起興趣了。只覺得腿越來越沉,腳越來越疼。揉揉腳,也不頂用了。咬緊牙關跑一段,超過爸爸一大截再休息一下。不料汗還沒幹掉,爸爸又趕上來了!爸爸說:“還記得《龜兔賽跑》嗎?現在我們誰是兔子,誰是烏龜呀?”我明白了:爸爸走路是不快,但他一直保持着原來的速度沒停下來過!於是,我又打起精神走下去。 

  在走得很吃力的時候,我總會想:唉!乾脆走回頭路,再乘車回自己家裡去算了。可是,我又想:我們已經走了一大半了,再走回去不是更吃力嗎!於是,我就堅持堅持再堅持,終於來到了爺爺家。 

  通過這次鄉村行,我知道,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堅持一定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鄉村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