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第一次割稻作文

第一次割稻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第一次割稻子作文1000字

總評:每一個人在人生的旅途中都會有種種體驗,這些體驗都是我們的精神財富,一點一滴都會給我們以營養。所以,通過寫作文記下這樣的體驗是非常寶貴的,若干年後,你能看到自己的作文,看到自己的成長,這是多麼幸福的事情。我認為,這篇作文的意義就在於此。這位同學通過割稻子,明白了“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才知道“農民伯伯真辛苦啊,我一定要好好珍惜糧食”,這其實是作文最重要的收穫。當然就這篇作文本身來說,如果文字還有一些文采,或者說多些親身體驗的心理描寫,這篇作文會顯得更美一些,但我還是要說,相對於人生體驗來說,文采並不是最重要的。 

  點評人:qzzl 

  現在正是收割稻子的季節。上午,我們採風組來到玉湖農場,只見田裡一株株水稻都彎下了腰,好像在歡迎我們,一串串稻穗上結滿了一顆顆飽滿的穀粒,金黃金黃的,散發出淡淡的稻香。 (準確地寫出了稻穀的成熟,烘托出了豐收的景象。)

  一聽說要開始割稻子了,大家非常興奮,有的同學大叫:“我會割得很快,快發鐮刀給我”,有的一拿到鐮刀就想直接跳下田去割,有的還在唧唧喳喳地商量怎樣割稻子,最後小李老師把我們分成五個小組,我連忙脫掉鞋子、襪子,和大家一樣爭先恐後地跳下稻田。 (寫出了第一次割稻實踐的心情:好玩、興奮。)

  稻田裡的土軟軟的、粘粘的,赤腳踩上去就像踩在橡皮泥上,我和吳鴻霖、林偉利、王德鈞,還有一個不認識的同學組成一組,每人輪流割稻子。 (比喻準確、生動。)

  我拿起鐮刀衝進稻叢里,彎下腰,用左手緊緊地反抓住一把稻稈,右手握緊鐮刀的柄,就往稻稈根部用力地砍,“你慢點,不能砍,要小心手,別把稻桿折斷了”,旁邊一位農民不放心地對我說,我按他教我的辦法,用鐮刀對準稻稈根部像鋸東西一樣用力來回拉,就輕鬆地割下了稻子,然後,我把割下來的稻子遞給後面的同學,最後面的同學負責把這些稻子推整齊。 (如果能寫出心理感受就好了。)

  回家后,爸爸告訴我這些稻子還要拿去脫粒,然後再晒乾,最後才脫殼成我們平時看到的米。我想:農民伯伯真辛苦啊,我一定要好好珍惜糧食。 (點出“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
回目錄

讀;第一次割稻子有感400字

讀<第一次割稻子>有感 

  周全

  金秋十月,農民伯伯都在田裡收割金黃的稻子.近日,我去看了一位農民伯伯收割稻子的情景,看了之後我頗有感受.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一家三口正在田裡收割稻子,兩位大人都在辛苦地割稻子,那個小孩則是停一時又割一時,真是一個怕吃苦的孩子.可到了後來,他有使勁地開始割,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看完后,我深深地體會到兩位父母割稻子的辛苦.如果我去收割稻子的話,我說不定會累得趴下.不像這兩位,一下班就到田裡割稻子,一刻也沒有休息過. 

  那個孩子,一直是停一會又干一會,可到了最後又使勁地干.我想他一定是體會到了父母的辛苦,不浪費時間,會給父母減輕多少負擔啊! 

  我八歲時,和父母在田裡幫奶奶耕地,才耕了十來分鐘,就累得趴在了地上.現在回想起來,心理可真感到慚愧,如果當時我能堅持下去,那該多好啊! 

  當我走進這個農民家裡,就感受到了這麼多的艱辛,如果這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能去辛勤地工作,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美好,也將會更和諧!讓我們用勤勞的雙手去播種,用智慧的頭腦去暢想吧!
回目錄

第一次割稻子作文200字

  總評:第一次下田割稻,不僅順利地學會了怎麼割,而且體會到了“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可以說收穫多多。本文最大的不足在於重點不夠突出,如果能夠抓住語言、神態、動作等方面把自己怎麼學、怎麼割具體寫出來,然後再把自己的內心感受真實展現出來,那就很棒了。 

  點評人:qzzl

回目錄

第一次割稻作文600字

星期日,我做完作業,看到爸爸在磨鐮刀。我走到他跟前,問;“爸爸,你磨鐮刀做什麼?”爸爸看了我一眼,說:“稻子熟了,去割稻。”爸爸抬起頭,接着對我說:“亞斌,你也都十三歲了,今天跟我割稻吧!”我爽快地答應了。 

到了地里,我來到一行稻子前,揮起鐮刀就割。誰知我手一抖,鐮刀就割到了我的腿上。我“哎呀”一聲,嚇出了一身冷汗,只見鞋子上出現了一道刀痕。我心裡害怕了,滿腔熱情一掃而光,獃獃地站在田裡,不敢再割了。爸爸發現了,走到我面前,看了看,說:“亞斌,你捏鐮刀的方法不對,要把刀口放平,這樣,就不會割到腳上了,而且割下的稻茬還會又平又短。”邊說還邊割給我看。奇怪,那密密麻麻的稻子在爸爸的鐮刀下那麼聽話,齊刷刷地倒在他的身邊。 

於是,我學着爸爸教我的法子,彎下腰,小心翼翼地割起來。嗨,還真靈,一連割了幾把也沒碰到腳。可是,割了很長時間,長長的稻行總也割不到頭。額頭上的汗水滴答滴答掉下來,擦也來不及。最要命的是腰酸腿疼,簡直直不起腰來。可是,爸爸割稻像卷席子一樣快,雖然他汗流浹背,但仍然一刻不停地割。 

我割了將近半行稻,就累得喘不過氣來,四肢也開始發軟。望望這一大片的稻子,年年都是爸爸媽媽兩個人割下來的,還要一把把捆好,一車車拖回家,一個一個地脫粒……他們灑下了多少汗水呀。而且他們在鄉鎮企業工作,都是利用上下班的間隙來干農活,而我,只知道吃白花花的米飯,割一會兒稻就受不住了。於是,我重新鼓足勁,彎下腰,繼續割起稻來。 

今天,我不但學會了割稻,而且更深地體會到了“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含義。
回目錄

第一次割稻作文600字

  又到了一年收割季了,田裡的稻子都壓彎了腰,急待收割歸倉。

  老爸起了個大早,在門前霍霍磨着鐮刀。我好奇的跑過去:“爸爸,是不是要開始雙槍了啊?”爸爸看了我一眼:“是啊!你也不小了,今年也去試試。”我爽快的答應了,這將會是多麼有趣的事情啊!

  到了稻田,我學着爸爸的樣子,立馬搶佔了最長的一行,拿起鐮刀就開工了。誰知我手一抖,鐮刀割到了小腿上了,“哎喲”一聲,我立馬扔掉了鐮刀,看着鞋子上的刀痕,滿腔熱情一掃而光,心裡也忌怕起鐮刀來了,無奈的站在田中央,發起了呆。

  爸爸見了,走了過來,看了看,說:“兒子,你握鐮刀的姿勢就錯了。要把鐮刀口子放平,這樣就不會弄傷自己的腳了,而且割倒的稻穀還會既平又短。”爸爸一邊說一邊為我示範着。奇怪,那密密麻麻的稻子在爸爸的鐮刀下一下子變得特別的聽話,齊刷刷的倒在一邊。

  於是,我又鼓起勇氣,重新拿起了鐮刀,應用爸爸教我的竅門,彎下腰小心翼翼的割了起來。說也奇怪,一連割了幾把,都沒有割到腳。可是,割了好久,稻子就是沒有割到頭,而額頭上汗滴不斷和下土,怎麼擦都擦不完一般。最難受的是,腰酸腿疼,簡直是直不起腰了,腿也發軟到家。抬頭看看爸爸,他割稻子像卷席子一樣,速度特別的快,雖然汗流浹背,可是一刻也沒有停息。

  我僅割到了三分之一,就累得喘不過氣來,四肢都感覺立不穩了。看着黃澄澄的一片,往年都是爸爸和媽媽一起收割下來的,是他們用汗水一粒粒運回家的。他們擠出工作的時間來勞作,而我呢?只知道吃着白花花的米飯,割了這麼點就想放棄。我立馬,咬咬牙,鼓足勁,再次彎下了腰。

  第一次的割稻經歷,至今記憶猶新,它讓我深刻體會到了爸媽生活的艱辛以及糧食的來之不易。

查找更多第一次割稻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