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和爺爺說說心裡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爺爺說說心裡話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爺爺,您吸煙那麼多年了,有沒有想過戒煙呢?難道您沒有為家人異樣的眼光而煩惱嗎?我每天看見您在“吞雲吐霧”,漸漸覺得您是個“殺手”,而傷害的對象就是我,姐姐,弟弟,妹妹,奶奶······您是知道的,家人為戒煙的事沒少操心,可您重視過嗎?上次世界無煙日的時候,眼看着您就要沒吃煙一個星期了,可您還是戰勝不了自己,抵擋不住煙的誘惑,還是吃起煙來。家人放下的心又被您提到嗓子眼上。還有一次,吃完飯後,我正在櫃檯上寫作業,您在我旁邊從衣袋裡拿出煙盒,拿了一支煙。只聽見“嚓”地一聲響,一股嗆人的煙味撲鼻而來,我連忙用衣服捂住口鼻。即使家人怎麼指責,您也當成“耳邊風”,總是說:“我老了,死了算了。”其實,吸煙的害處您比誰都知道。每當半夜三更被您的咳嗽聲吵醒時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也許您的肺現在是黑色的了,也許不久的將來您會得心臟病,那後果不堪設想啊,醒醒吧!趁早結束現在咳嗽的生活吧!爺爺重頭再來吧,改掉您吸煙的壞習慣吧!我們不想再吸二手煙了,為了大家和您自己,戒煙吧!

           作者:千金小姐

您正在瀏覽: 和爺爺說說心裡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爺爺說說心裡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