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百合花開》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百合花開》有感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學了《百合花開》,課文講述了在一個偏僻遙遠的山谷里,有一處千丈高的斷崖,斷崖旁邊上長出了一株小小的百合。一開始,百合就像野草一樣,經受着狂風暴雨的襲擊,承受着野草和蜂蝶的嘲諷、鄙夷和嘲笑,努力地吸收陽光和水分,深深地紮根,直直地挺立着胸膛。終於有一天,百合開花了,受到了人們的喜愛與讚美,表現了百合自信、頑強、堅韌的品格。 

  在生活中,在學習中,遇到困難,要向百合一樣堅韌、執着。環境的惡劣、世事的艱辛,以及誤解、嘲諷、譏笑、鄙夷等都是人生中不可避免的遭遇,更應懂得頑強、堅韌、執着,才能戰勝風雨,迎來彩虹 ,學會像百合一樣,以清靜心看世界,以歡喜心過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軟心除障礙。 

  這樣,以後遇到困難就想到百合的這種精神,她激勵着我們完成各種各樣的困難!

您正在瀏覽: 讀《百合花開》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百合花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