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偶爾從報紙上讀到一篇文章——《現在就做》,文章里說的是一個人向富翁請教怎樣節儉,富翁一句話不說,首先把房裡的燈關了;還有一個人向一位學者請教怎樣學習,學者二話不說,立即把手中的書放到他的手上。由此看來,“現在就做”豈不就是“珍惜時間”嗎? 

  可能有人會說,這些時間算得了什麼?都“不起眼”!但他又豈知那些“起眼的”都是由“不起眼的”聚起來的。 

  “水滴石穿”的故事聽說過吧。那正是因為小水滴長期堅持不懈的努力,積少成多,才在頑固的石頭上滴穿了一個洞,以致於後來成了一大奇觀。試想一下,為什麼雨水就不能“石穿”呢?雖然它的衝擊力要比“水滴”大得多,但它不是集中於一點,而且也沒有小水滴那種頑強的毅力。魯迅先生也曾說過:“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來學習。”但別人喝咖啡的時間又有多少呢?還不是“積少成多”的道理嗎!由此看來,這些“不起眼的”豈不是非常重要嗎? 

  我記得美國有一句諺語:“Time is money,money is not time.”意思是:時間就是金錢,金錢不是時間。的確,時間可以換來金錢,但金錢絕不會、也決不可能換來時間。無論你有多少錢,也不可能買回年輕。所以,時間就是生命。而當你在玩耍時,別人可能在學習工作。這樣,各人用時間所換來的“報酬”也就不同。而再當你這樣長期下去,生命也就消耗一大半了。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青少年朋友們,我們正值青春年華,讓我們珍惜時間,珍惜生命!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