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清點生活,輕裝上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點生活,輕裝上陣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暑假剛剛開始時,我就對亂七八糟的書櫃和書桌進行了清理。每次清點,心裡都不由得嘆一聲:又過了一個學期,又讀了那麼多書。心裡不由警鐘一響:書清點好了,這一段的生活清點好了嗎?

  或許清點生活不像清點書櫃那樣機械簡單。捫心自問:我做了些什麼?為什麼要做?做的如何?問題雖簡單,卻不一定答得上來。應為自己確立一個目標,為目標而生活,才不會迷茫。“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我們不能把精力投向所有的事,就如同打井,只有在同一個地方持續不斷地向下挖,才會有甘美的泉水湧出。如果把挖一口井的氣力用在許多不同的地方,當然可以挖出深深淺淺的坑,但是水卻是難以得到的。

  我們清點生活的目的,便是清除那些挖錯地方的井坑。我們的眼睛並不很銳利,不能準確識別哪兒有清冽的水,有時也會被飄過的流雲、美麗的風景迷惑。在埋頭苦幹之餘,應該抬頭看看方向,看看自己的行囊里是否裝有多餘的東西,這樣的回想和檢查很重要,會使自己更專註於正確的方向。

  生活,需要我們經常地清點,就如同行路人校正方向,就如同商人扔掉背包中的石頭,輕裝上陣,我們才會走得更遠。

  當夜幕降臨,星空低垂,清涼的風吹散了旅行的塵埃,疲憊的行人仰望星空,他的心底有聲音在響應。頭上的星空和內心的道德法則永遠是我們行路的指導。星空寧靜如哲人,在星空下有寧靜思索的行人。在思索中我們一點點成長,清點生活中的種種歡樂和苦痛,扔掉石頭,留下財富。

  三年級:董藝鳴

您正在瀏覽: 清點生活,輕裝上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點生活,輕裝上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