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中秋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情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農曆八月十五日,是傳統的中秋佳節。這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稱為中秋。在我國古代,帝王有春天祭日,秋天祭月的禮制。後來,慢慢流傳到民間,形成了一種傳統活動。到了唐代,中秋節就正式成為一個固定的節日了。

  每到中秋,人們對着如玉如盤的朗朗明月,以月圓象徵人團圓,借圓圓的月餅表達思念親人,思念故鄉之情,寄託、祈盼幸福和團圓的心愿。

  中秋節又稱“團圓節”,古人說“明月千里寄相思”。不過,今年中秋,可能很多人都有個小遺憾:淘氣的雨娃娃居然把月亮姐姐趕走了。可是,我們過中秋節的熱情和對親人的思念之情是趕不走的。明月雖然沒有按時到來,但是,我們可以在心裡思念親人,思念故鄉。因為,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輪明月。今天,我們一家人到賽康烏魚庄去過中秋節。大家聚在一起,嘗石榴,吃烏魚,品月餅,在一起盡情地交談、暢聊……快快樂樂地過了一個中秋節。

  我覺得能和家人團聚在一起過中秋節很幸福。但是,我想到汶川和玉樹災區的小夥伴們,他們在大地震中失去了親人,中秋節他們一定很難過。在這裡,我想對他們說:“小夥伴們堅強些!你們是最棒的!祝你們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地成長!祝你們中秋節快樂!讓我們一起努力學習,長大以後,讓自然災害對人類的破壞程度降到最低,讓更多的人在中秋節能和親人團圓!

  重慶市沙坪壩區第一實驗小學三年級:趙夢汐

您正在瀏覽: 中秋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