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過春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春節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國的傳統文化真是豐富多彩,歷史悠久。有書法、陶瓷、國畫、剪紙、絲綢、酒、茶……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過傳統的節日__春節。

  每逢大年三十,家家戶戶都在忙碌,我家也不例外。這時,開始分工了,我和媽媽去買糕點、湯圓、對聯、中國結。爸爸去買煙花爆竹、燈籠。一會兒,家裡便堆了一些大袋子。於是我也忙乎了起來。我踩着板凳,在電視上面掛上一個又大又紅的中國節;爸爸把屋子四周都掛上了紅燈籠;媽媽卻在忙着做糕點。我和爸爸忙完了又拿來膠水貼上對聯。一家人其樂融融忙得不可開交。“哎,終於收工了!”我擦擦汗水說。“媽媽,糕點做好了嗎?”媽媽端來一盤糕點和一大碗餃子擺在餐桌上。我們一家人圍在桌邊吃着媽媽給我們做的糕點和餃子,談着這一年的收穫與得失。爸爸說:“過了一年,你又長了一歲了,我們也老了一歲。你要努力學習。”聽着爸爸的話我真的好不想長大,每當我長一歲爸爸媽媽又老了一年。我真希望他們永遠年輕。爸爸媽媽還拿出壓歲錢對我說:“祝你新年快樂,健康成長,天天開心!”

  今年的春節真是既開心又忙碌!

您正在瀏覽: 過春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