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春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春節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是我國一個古老的節日,也是全年最重要的一個節日,如何過慶賀這個節日,在千百年的歷史發展中,形成了一些較為固定的風俗習慣,有許多還相傳至今。每逢春節,無論城市還是農村,家家戶戶都要精選一幅大紅春聯貼於門上,為節日增加喜慶氣氛。除夕守歲是最重要的年俗活動之一,新年的初一,人們都早早起來,穿上最漂亮的衣服,打扮得整整齊齊,出門去走親訪友,相互拜年,恭祝來年大吉大利。一大早醒來,雖是大年三十,爸媽也早早地起來了,他們拖地的拖地,擦桌的擦桌,外公外婆爺爺奶奶也都來了,正在貼對聯,其他人則在看電視。

  貼完了春聯,媽媽便一頭扎進廚房預備起年夜飯來。“乒乒乓乓”的聲音不時從廚房裡傳出來,想必媽媽正在指揮鍋碗瓢盆演奏一支交響曲呢!陣陣香味飄來,饞得我不住咽口水,真想趕快嘗一口。

  好不容易等到了開飯,一碗碗美味佳肴上桌啦!雞、鴨、魚、肉、蔬菜、海鮮……全齊了,看得人眼花繚亂。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和我都歡歡喜喜地圍坐在一起,高高興興吃起了年夜飯。我饞了半天了,一上桌,便像小饞貓似的狼吞虎咽起來。“慢慢吃,小心噎着!”媽媽夾了塊雞肉放到我碗里,“吃了雞肉,就又長一歲啦,可不能像以前那麼不懂事了!”我眨巴眨巴眼睛,好奇地問:“如果吃了雞肉就要長一歲,那我希望爺爺奶奶不要吃雞肉,那就永遠不會老啦!”大家哈哈大笑,爺爺奶奶更是笑得合不攏嘴。我又給爺爺奶奶各夾了一塊鴨肉,說:“鴨肉吃了不會老,你們多吃點!”爺爺樂呵呵地說:“咱們萍萍真孝順!”奶奶呢?臉上的皺紋都笑成了一朵花!一家人圍成一桌,歡聲笑語,吃菜飲酒,一邊觀看春節晚會,我們迫不及待地守候在電視機前,等候着春節聯歡晚會的開始。八點鐘終於到了,晚會開始了。我目不轉睛地盯住電視機,不捨得離開半步,生怕錯過任何一個好節目。春節聯歡晚會的節目可真多呀:有相聲,有小品,還有歌舞雜技表演,最神奇的還是魔術和變臉。節目一個比一個有趣,一個比一個精彩,看得我們一家人時而全神貫注,時而捧腹大笑……不知不覺,晚會已接近尾聲,這時大街上響起了噼里啪啦的鞭炮聲,把晚會的聲音都給壓下去了。爺爺和爸爸也抱着一大團大紅炮下樓去放了。在震天動地、此起彼伏的鞭炮聲中,新年的鐘聲敲響了。我興奮地讓媽媽給我點燃爸爸為我買的煙花棒,對着窗外放了起來。“嗖!嗖!嗖!……”五顏六色的煙花好像天上開放的一朵朵美麗的花兒:有的紅的像玫瑰,有的黃的像菊花……一串串煙花像仙女散花一樣,好看極了,把新年的夜空裝點得格外美麗!

  正月初一,我們去遊玩,在那裡,我也感受到了濃濃的年味兒。

  大街上,隨處可以看見兔子的雕塑,前面簇擁着好幾朵紅花,體現出十足的年味兒。

  初四回家,初五便出去走親訪友,爸媽提着禮品向老人長輩問候、祝福,當然,我拿了不少壓歲錢。

  快樂地時光總是過得快,正月十五過後,新年就過去了,可快樂和美好留在了我的心底。

  湖師附小教育集團六年級:孫麗萍

您正在瀏覽: 過春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