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春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春節,我很開心,今年的春節是在我老家江蘇過。我走到了我們的小區門口,廣場人們正在載歌載舞,你看那個阿姨跳的多好呀,舞姿優美,你在看你幾個小孩子還學着大人的樣子跳舞,跳的多像啊!

  過春節我最喜歡的就是收紅包,拿壓歲錢,每當人們問起我過年你最喜歡幹什麼我會說出很多,但是我還是喜歡江蘇的一個習俗,每到過年我們的親朋好友都會等家裡等着小朋友來要糖,每當一個小朋友來到家裡,說上一句美美的祝福,就會得到一把糖,我們心裡都會美滋滋的。我現在最懷念的還是我小時候我們在老家和哥哥一起去奶奶的朋友家去爺爺的朋友家要糖,要糖的時候還有一個講究呢,就是在別人給你糖時一定要說:謝謝。不讓新的一年會有霉運,這個說法我小時候才相信,現在長大了不太相信當然我們還是要懂禮貌,我只是不相信會有霉運。哥哥那時候總是愛搶我的糖,我小時候嘴甜,糖就得的多,哥哥就不服氣了搶我的糖,我不高興了就會想爺爺奶奶哭訴着,哥哥只好乖乖的把糖還個我,我在開開心心的去於我的好朋友分享着些糖哥哥就會在一旁不高興的說:哼!糖都不給我。我就會說:好東西總要要一起分享呀!哥哥你要那麼多糖有什麼用呀?出不完就壞了還不如和朋友一起分享的好!哥哥聽了,還是不一起分享,生氣的走回屋裡,我就和好朋友們一起玩遊戲開開心心的過完春節。

  我喜歡小時候的春節,開心、快樂的春節!

  長大了就不經常回老家了,老家要糖的習俗也沒有了,但是還有一項活動我們還是非常的喜歡那就是領壓歲錢、收紅包。開始貼對聯的,吃完年夜飯了爺爺帶着三分的酒氣高高心心上椅子貼對聯看那:一帆風順年年好,萬事如意步步高。寫的多好呀!

  雖然今年沒有要到糖但是我能見到爺爺、奶奶、老爸、娘娘和哥哥,我還是很開心!

  安康市漢陰縣城關一小五年級:孫麗麗

您正在瀏覽: 過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