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 標籤:困難像彈簧作文 彈簧作文 困難作文 不怕困難作文

在讀小學的這三年裡,我一直有一個很難解決的難題,就是戰勝不了我自己。 

  從小學一年級開始,我最大的壞毛病就是“動作慢”。不管是做家務勞動,還是做作業,動作都很慢,這導致我最近幾次數學考試卷子都沒做完,所以影響了成績。 

  就說那天吧,我做數學本上的作業做得非常慢,因為我在想其它的事情,注意力不集中,磨磨蹭蹭地好容易才把作業做完。然後又重做媽媽給我複印的數學試卷,因為邱老師說複印的試卷大小不能超過考試卷子,所以我就把複印的卷子多出的邊剪了。因為只顧剪正面,而沒看卷子的背面,所以我就把後面印有題目的部分剪去了一大半,爸爸媽媽盛怒之下把我趕出了家門。我被允許進家以後,做作業就做得飛快。我終於明白了原來我不是做不快,而是注意力沒集中,沒有專心認真地去做,缺乏自我控制的毅力。 

  從那天以後,每次做作業的時候,我都會嚴厲地提醒自己不能走神,要注意力集中。幾天下來,我動作慢的這個壞毛病明顯有了好轉,就像《品德》書上說的那樣,“困難是彈簧,你弱它就強”,只要有這種戰勝困難的毅力,就一定能夠戰勝自己。

您正在瀏覽: 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