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困難來了,我該怎麼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困難來了,我該怎麼辦?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困難來了,我該怎麼辦?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有時,遇到困難,我總會魯濱遜問自己“:我該怎麼辦?”當我讀完《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它告訴了我答案。 

 《魯濱遜漂流記》是笛福寫的四大名著之一,也是他嘔心瀝血的作品。書中講敘了魯濱遜是個熱愛冒險,熱愛航海的人,他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遇上了風暴,被漂流到了一個荒島上,他在島上通過自己的雙手,創造了自己的“小王國。”並在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 

  二十八個年頭了,他憑着自己勤勞,不畏艱難困苦,不向命運低頭的意志,把荒島變成了“花園。”其實,他曾問過自己“:困難來了,我該怎麼辦?是選擇堅持到底,等待救援,還是放棄生命,聽天由命。”他想到了,他選擇了堅持,因為他知道等待大難臨頭比遭難本身更令人痛苦,尤其是無法逃避這種災難而不得不坐等其降臨,更是無法擺脫這種擔驚受怕的恐懼。與其坐在那兒傻等,還不如放手去一拼一搏,闖出自己的一片天,讓自己能擁有一個獨立自主的天地。正因如此,他從一個在荒島上沒有衣服,沒有房子,沒有食物的小夥子,憑着一個信念,變成了一個無所不能的“大富翁。” 

  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困難,像一個個可怕的浪頭,拍打着自己,讓自己措手不及,但只要我們換一種想法,換一種態度,我想,我們一定可以把困難消滅,把浪頭擊破。我們一定要把生存當作一份工作,要重視它,充實它,做好它。 

  生活上我的的確確是個弱者,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已不成我的反常;自信上,我是一個輸家,我不會自信,我害怕黑暗,我害怕孤獨,我更害怕死亡,可以說,我是一個膽小鬼;意志上,我是一個敗者,當我遇到困難時,我不會鼓勵自己,只是一直的消沉,墮落,直到失敗。但現在不會了,因為我學習了魯濱遜生活上的簡樸,自信上的大膽,意志上的堅強。 

  困難來了,我該怎麼辦?我有答案了——用鎮定去對付,用沉着去對付,學習生活上的簡樸,自信上的大膽,意志上的堅強。必要時,還可以把自己所處環境的好處和壞處對照在一起,盡量往好的方向想,要像魯濱遜一樣堅強,從容,樂觀地面對。 

指導老師:馮巧儀 

江門市 華興小學 六〈3〉班 鍾莎

您正在瀏覽: 困難來了,我該怎麼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困難來了,我該怎麼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