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克服困難,挑戰困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克服困難,挑戰困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他,在荒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沒天都過着與世隔絕的原始人般的生活;他,把一座荒蕪的孤島改造成了世外桃源、人間仙境;他,用一箱木匠工具、一把種子和自己頑強的毅力奇迹般的將生命維持了二十八年兩個月零十九天。他,就是魯賓遜.克羅索。 

  英國青年魯賓遜不安於中產階級安定平庸的生活,屢屢出海經商,商船遭遇風暴隻身被拋棄在荒島數十年。他靠着一顆永不言敗的心,加上靈巧的雙手和幾件簡陋的工具造房子、修田地、種糧食、養牲畜,還從野蠻人刀下救下了一個土人,取名“星期五”,收為自己的奴隸。他用了二十八年的時間,把荒島建造成了一個世外桃源,最後又奇迹般的回到歐洲,成為巨富…… 

  魯賓遜在荒島上竟然生活了二十八年兩個月十九天,這是人的意志和智慧對神秘自然界和更不可知的命運的勝利。荒島非但沒有使魯賓遜倒下,反而讓他變得更堅強,魯賓遜超人的智慧、豐富的的人身閱歷、驚人的體魄,使他巧妙地、充分地運用島上的一切資源。更為重要的,是他跟體魄同樣強健的心態,永不停息的迎難而上從每時每日的死亡威脅中虎口逃生。魯賓遜的遭遇使我們想到海明威的一句名言:“人能夠被毀滅,但是不能夠被打敗!” 

  當我們脫離魯賓遜那充滿傳奇色彩的歷險故事,想想自己,且不說在荒島上生活幾十年,就是離開父母我們自己能夠生活幾天?且不說能在危險中毫不畏懼,就是在學習生活中遇到困難我們是否能迎難而上?魯賓遜值得我們學習的太多了。我們也許不能成為一個冒險英雄,但我們應該學學他的冒險精神,無論是在學習上,還是生活上,都應該有一種不畏困難的精神。讓我們揚起一面不畏困難的生活風帆,把它發揚到生活和學習上,做生活的強者!

您正在瀏覽: 克服困難,挑戰困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克服困難,挑戰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