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中秋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八月十五是中秋,這天,家家戶戶都會圍坐在一起,賞月吃月餅,象徵著全家團圓,所以也叫“團圓節”。

  “十五的月亮,照在家鄉照在邊疆,寧靜的夜晚,你也思念我也思念。”一邊聽媽媽哼着小曲,一邊欣賞雲層里皎潔的月亮,我神情專註地盯着月亮,問媽媽:“月亮裡面不是有個嫦娥嗎?"媽媽便笑着給我說起了“嫦娥奔月”這個民間傳說,很久很久以前,天上有十個太陽,照得大地乾裂,海水乾枯,後來被一個叫后弈的人射下了九個,為此,王母娘娘將一顆不老仙丹賜給了后弈,后弈便拿回家交給了夫人嫦娥珍藏,大家相傳說:“誰吃了這顆仙丹,就能升天成仙。這件事卻不料被一個心術不正的壞人看在了眼裡,心起了歹念。趁有一天後弈出去狩獵,他便闖入后弈家,威脅嫦娥交出不老葯,嫦娥心想不是他的對手,情急之下,吞下了不老仙丹,不知不覺便直奔月亮去了。當后弈回家后不見了嫦娥,從Y環口中知道了真相,便拔出劍為嫦娥報了仇。從此以後每年的這天,后弈都會在後花院的桂花樹下拜月,希望她在月亮上平安無事。所以八月十五夜的月亮會特別的圓,特別的亮。

  聽着傳說我不由地脫口而出:“舉頭望明月,低頭思嫦娥。”爸爸媽媽聽了笑成了一團,媽媽不慌不忙地回應道:“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爸爸也不甘示弱:“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我歪着腦袋猶豫了一下,便又接着搖頭晃腦了起來:“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

  陣陣的掌聲和笑聲劃破了這個寧靜的夜晚。傳統文化深深地熏陶了我,我也多麼希望台灣能早日和祖國媽媽團圓。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