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去年的中秋節是爭吵比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去年的中秋節是爭吵比賽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節本應該團團圓圓,和和美美。爺爺奶奶平時從沒有吵過架,卻偏偏在中秋節吵了一架。去年的中秋節我家大吵特吵了一番,中秋節幾乎都沒有過成。吵得如此激烈,如同一場辯論賽。可是,吵的原因竟然只是一件“像螞蟻一樣”的小事!

  爺爺平時住在老家,偶爾也到大城市來送點兒東西。因為老家清凈,沒有人在旁邊吵吵鬧鬧,比大城市好多了。但是老家沒人給他做飯,他會做的飯也很簡單,所以經常填不飽肚子。好在老家喂着七隻母雞,每天至少也能下一顆雞蛋。爺爺幾乎只能吃些炒雞蛋,煮雞蛋,蒸雞蛋……但是他還要拿些雞蛋送到城市裡帶給我和奶奶吃,他的肚子扁扁的,我和奶奶的肚子卻鼓鼓的。

  星期五奶奶總要回老家的,可以播種種子,也能幫爺爺幹活,還可以喂餵雞,而且又能讓爺爺的肚子也鼓鼓的……總之她是爺爺的好幫手,總讓爺爺少一份負擔。不知道為什麼,奶奶很胖,爺爺卻比奶奶瘦許多,兩人的差距也很大。奶奶的身體臃腫,似乎整個身子都被蚊子叮過,唯一可以形容她的身體的只有一個字——胖。奶奶不愛發脾氣,總是心平氣和地面對所有棘手的事情,也許這就是“心境好”吧!

  這個周末,奶奶和我像往常一樣坐着摩托回到了老家,奶奶一扭一扭的提着東西走進了家門。

  晚上,奶奶去取雞蛋做飯,可是她一見雞蛋就破口大罵起爺爺來:“這個鬼老漢!雞蛋是不是又送人了!雞蛋怎麼就剩下這麼幾顆了?”爺爺一聽,馬上回嘴:“沒有送人啊,我在家裡餓了,一天吃很多雞蛋不行嗎?難道我餓了還不能吃飯?”可是奶奶就是一口咬定雞蛋送給了我四爺——我爺爺的弟弟:“你一定送給成平了!你自己吃不好嗎?就送給他們一家,他們有五個人,吃的雞蛋肯定多!你沒送給他們還能送誰!”爺爺無奈,只好一聲不吭了,但是奶奶純屬誤會了爺爺,脾氣大的爺爺這次卻例外,不和奶奶吵嘴。

  老家不止一間屋子,少說也有六間,但是現在只有兩間屋子住人,一間放摩托。這一夜奶奶賭氣不跟爺爺住同一間屋子,住到后窯去了。后窯有些冷,經常不放火——奶奶在後窯放起了火,我們才知道她要住后窯的。

  爺爺似乎有些急,大筆一揮在紙上寫了些字,拉我到院子里,叫我讀紙上的字。爺爺常寫些他的打油詩,與我一起分享。我一看紙上的字馬上知道了那天是中秋節,紙上,就是他的打油詩:

  “中秋節月兒圓,

  月圓人不圓。

  老婆與我來斷絕,

  睡在後窯度蜜月。

  蜜月度得美又甜,

  睡在半夜淚滿面。”

  我樂了,呵呵,爺爺作的打油詩可真像預知未來,奶奶還沒睡呢,就開始“淚滿面”啦?爺爺叫我念,我搖搖頭:“我才不念呢,你自己念吧!”爺爺什麼也沒有說,走進屋子。

  第二天,我和爺爺到山裡去。快乾完時,奶奶從山下走下來,一邊走一邊嘟囔:“這個鬼老漢,誰叫你送雞蛋的……”爺爺搖搖頭,她罵爺爺都罵這兒來了。

  中秋節一過,他們才和好了……哎呀,正好在去年的中秋節他們吵架……老師布置的中秋節作文怎麼寫也讓我為難了老半天……沒有過中秋節的一年多鬱悶啊……

  四年級:李諾

您正在瀏覽: 我家去年的中秋節是爭吵比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去年的中秋節是爭吵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