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黨在我心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黨在我心中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清明回老家探親,舅婆送了一把木手槍給我,我高興的忘乎所以,跟夥伴們在竹林里玩起了打仗的遊戲。當我正高舉木手槍,準備代表人民代表黨,槍斃夥伴里的三個叛徒時,阿毛爺從山上回來了,阿毛爺走近我,微笑的拉起我的手問:“你是悟坤家的孫子?”“恩”。

  阿毛爺在邊上找了塊石頭坐下,從身上拿出一袋汗煙滋吧滋吧抽起來,眼睛一直看着前方一塊長滿紫色丁香的山頭,原來這老頭還懂得欣賞花呢!“阿毛爺,你喜歡紫丁香花啊?”阿毛爺沒有回答我,敲了下他的旱煙袋,說“爺爺講個故事給你聽。”

  記憶的長河徐徐拉開。

  1944年的5月23號。那天天剛蒙蒙亮,就聽見鬼子飛機的轟鳴聲。我們在中華民族先鋒團團長傅彬然的帶領下,一邊緊急疏散村裡的百姓,一邊進入戰鬥狀態。

  我和同村的董水銀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兄弟,我們一起參軍,一起入黨。戰鬥打響后,我們一個步兵營悄悄的上了烏油竹園,想在鬼子背後給個突然襲擊。打游擊是我們的長項,山上地形我們比鬼子熟悉,那時候我一直覺得只要上了山,鬼子就是我們的囊中之物,可是,那天,我發現我錯了。在烏油竹園等待我們的竟然是一個旅的鬼子。最後一顆手榴彈,最後一顆子彈,戰士們就用身體去抵擋鬼子的腳步,甚至身邊的竹子都拿來當武器,只為拖住敵人,讓村民和傷病員有時間轉移。首長給我們的時間是一小時,可是,臨近一小時的時候,我們一個營只剩下5個人還活着。是撤退的時候了。董水銀受了傷,他的手臂和腿部都中了槍,我給他簡單包紮了下,背起他就往坡風嶺轉移。鬼子窮追不捨,離我們5人的距離越來越近,董水銀使勁掙扎着下了我的背,對我說:“阿毛,快走,我這樣會拖累你們的”,可是,我怎麼可能丟下他,我執意的再去背他,沒想到,他拿出僅剩的一顆手榴彈說:“阿毛,戰爭遲早會勝利的,好好活着,幫我多看看勝利后的新中國”

  中國共產黨萬歲!隨後一聲手榴彈爆炸的聲音。我哭了,都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那片紫丁香花開的地山頭就是水銀犧牲的地方。

  1949年,新中國成立了。

  80年代初,中國打開了南大門,一股春風吹遍了大江南北。

  1997年,被英國侵佔多年的香港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1999年,澳門也回歸了。

  2008年,中國還召開了奧運會。

  我活着,我用我的眼睛見證了新中國的成長,水銀兄弟,你可以安息了。阿毛爺自言自語的說著。

  黨這個字眼神聖而莊嚴,但是象我們這輩在溫暖陽光下成長起來的小孩不能象老一輩那樣感同身受。黨離我們彷彿很近,又彷彿很遠。3歲就會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8歲進入學校戴上紅領巾,中國的未來是我們的,努力學好本領,時刻準備接手傳承棒。明恥教戰,前事不忘,後事之師。

  浙江杭州杭州市濱江區西興實驗小學三年級:陳寒陽

您正在瀏覽: 黨在我心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黨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