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銀杏秋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銀杏秋黃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學校門前有五棵銀杏樹,粗細高矮差不多,樹齡大概比我爸爸的年齡都大了。我很喜歡銀杏樹,特別是秋天的銀杏樹和秋黃的銀杏葉。

  秋天來了,蔥綠的銀杏葉開始泛黃,尤其是到了寒露霜降季節,銀杏葉漸漸地由綠變黃,再由黃變成金黃。這個時候的銀杏葉把銀杏樹裝點得一樹金黃,一身高貴,格外漂亮。秋風來了,銀杏葉開始飄落,從星星點點到紛紛揚揚,大概一個多月的時間。一片一片金黃金黃的銀杏葉隨風飄曳,像一把把美麗的小扇子,扇走了夏天的炎熱,扇走了秋天的涼爽,扇來了冬天的寒冷。銀杏樹和銀杏葉是一個家庭,就像母親和孩子,沒有大樹的允許,樹葉是不會自己隨便飄落下來的。我想,飄落下來的銀杏葉也因該是有生靈的。今年,它們含淚離開了母體,明年它們一定會帶着可愛的笑臉以另一種方式回到媽媽的懷抱。

  銀杏葉還有很高的的藥用價值。我奶奶吃的葯中就有一種葯叫《銀杏葉片》,能改善心腦血管循環和防止動脈硬化。我姥爺還收拾了許多銀杏葉做了個銀杏葉枕頭。

  銀杏秋黃是一道風景,可銀杏葉飄落卻讓人覺得酸楚和依依不捨。

  大連市金州新區實驗小學三年級:于越

您正在瀏覽: 銀杏秋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銀杏秋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