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樂山大佛作文

樂山大佛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樂山大佛作文500字

  遊客們,大家好!我是XX旅行社的導遊XXX。

  看哪,那就是樂山大佛。它通高71米,肩寬24米,耳朵有7米長,至少能裝兩個人。嘴巴和眼睛足有3.3米長,頭的直徑是10米。頸高3米,手指有8.3米長,小腿長28米,腳寬8.5米,頭上的髮髻有1021個。人們都形容它:“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

  現在我來考考你們,答對的獎一張貼紙。

  請聽題:樂山大佛的耳朵至少能裝幾個人?

  ……(遊客回答)

  答案是:兩個人。

  好了,在突出的地方停下,抬頭看看這尊佛像,它已經有1200多年的歷史了。

  現在我來講講這尊大佛的神秘顯靈事件。

  1、1962年,三年自然災害期間,死人無數,樂山大佛腳下的河流,餓殍泛濫,大佛不忍目睹人間慘劇,痛苦地閉上了雙眼。

  2、唐山大地震死傷數十萬,大佛怨天不公,面露怒色。

  3、2002年,中國加入世貿、申奧成功,喜事連連,樂山大佛出現難得一見的神秘光環——佛光。5月7日上午9時43分,剛剛升起的太陽四周閃現出一個內紅外紫的彩色光環。11時許光環開始發出耀眼強光。不少遊客雙手合十,閉目祈願。整個佛光現象持續了三個多小時。

  現在大家自由活動,不要走得太遠,XX點集合,祝大家玩得愉快。

  四年級:周奕欣

回目錄

參觀樂山大佛作文700字

  早就久仰樂山大佛,可百聞不如一見。這天,我就圓了心中的夢想,到了樂山去參觀樂山大佛。

  我們先爬了一段山路到達樂山大佛棧道,呵!雖然現在才上午九點鐘,但是棧道上並不冷清,像長龍似的排了一長串。我們排在後面,只能耐心地等……十分鐘,二十分鐘,一小時……等了這麼久,我們好像一點也沒前移,可大家都在耐心的等着。這條棧道為什麼有這麼大的魔力吸引着我們這些遊客呢?原來,大佛在山腳,要順着具有着333個台階的吉祥棧道到達山腳,才能看見大佛。想必這些遊客千里迢迢趕到這裡都是想親眼目睹一下大佛的風采吧!

  爬到山腳,已是上午11點。大家都不顧2個小時爬棧道的勞累,急忙到大佛腳下去照相。我一看,樂山大佛真是名不虛傳,腳趾頭都幾乎有三米(自己估的),導遊告訴我們,樂山大佛通高71米,坐高約59米,肩寬28米,腳背上能停兩輛小轎車呢!

  在山腳待了一會兒,我們又順另一個棧道爬上山,山上有許多寺廟,導遊告訴我們,進寺廟拜佛的時候,不能把腳踩在門檻上,因為門檻象徵著佛的肩膀,也是一個啟示:人生的道路不好走,有困難,要一次邁過。就這樣,在邊走邊說下,我們很快來到了一座裡面擺着三尊像的寺廟,導遊告訴我們,這座寺廟裡擺的是修築樂山大佛的三位功臣,其中最有名的一位是海通和尚,他當時結茅於凌雲山上,見三江(岷江、青衣江、大渡河)江水匯聚山下,驚濤裂岸,舟輯至此往往被顛覆。於是他發宏誓願,逢岩開鑿彌勒大佛,欲仰仗無邊法力,而且他為了向世人表明修築樂山大佛的決心,把自己的眼睛挖了下來。

  在以海通為代表為了人民安康幸福英雄確實不少,還有古時佛教的文明與文化,也流傳至今。在回來的路上,我還是要在望一眼你——樂山大佛!

回目錄

樂山大佛作文800字

樂山大佛 

  各位遊客:大家好! 

  歡迎各位到樂山大佛景區來觀光旅遊。現在我們看到的就是舉世聞名的千年古佛——樂山大佛。它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尊石刻彌勒佛,通高71米,肩膀的寬度是24米,頭的直徑是10米,耳朵有7米長,嘴巴和眼睛的長度是3.3米,眉毛和鼻子的長度是5.6米,頸高3米,指長8.3米,從膝蓋到腳背28米,腳的寬度是8.5米,頭上的髮髻有l021個。樂山大佛雄偉壯觀,人們形容它:“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 

  樂山大佛始建於唐玄宗開元初年(也就是公元713年),竣工於唐貞元十九年(公元803年),大家可以計算一下,樂山大佛矗立於此已經1200年了。 

  現在請大家看一看大佛兩側的岩石。這種岩石叫紅砂岩,是一種質地疏鬆,容易風化的岩石,樂山大佛就是在這種岩石上雕刻而成的。那麼大佛為什麼能歷經1200年“風雨不動安如山呢”?首先我們看一下大佛所處的位置。大佛位於凌雲山西面的陰坡上,加之佛體周圍林木稠密,地質結構穩定,佛身處於江彎地段,隱藏於山體之中,減少了風雨侵蝕和水流沖刷,因此岩石風化較緩慢。不僅如此,樂山大佛還有非常巧妙的排水系統。在大佛身後,有左右相通的排水洞穴,可以避免山泉對佛像的浸蝕;大佛頭上髮髻的第4層、9層、18層各有一條排水道與佛體衣服折皺連成排水渠道網,也避免了雨水對佛體的浸蝕。可見,樂山大佛的設計是非常科學的。除此之外,大佛在竣工之後,還曾經修造了一個高13層的樓閣復蓋,可惜毀於明末的戰亂。 

  雖然樂山大佛有着十分完善的保護系統,然而在一千多年的漫長歲月中,它仍免不了遭到各種各樣的破壞,有自然的,也有人為的。因此,各個朝代都對它進行過維修。特別是新中國成立以後,政府曾對樂山大佛進行過多次維修,其中工程較大的是1963年的維修。1982年,樂山大佛經國務院公布成為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996年峨眉山——樂山大佛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人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名錄。目前,樂山大佛的保護已經引起了全世界人民的關注,樂山大佛己成了全世界人民的一筆寶貴遺產。
回目錄

樂山大佛導遊詞700字

遊客們,這裡是樂山的港碼頭,請看對面的山,那就是凌雲山。請仔細觀察,那就是樂山的巨型睡佛,又叫隱形睡佛。它位於樂山城側的三江(岷江、大渡河、青依江)匯流處,形態逼真的佛頭、佛身、佛足由烏尤山、凌雲山、東岩連襟而成,南北直線距離約1300餘米,頭南足北仰卧在三江之濱。巨型睡佛的胸部就是世界有名的樂山大佛,形成了“佛中有佛”的奇觀。遊客們,我們來到了大佛的腳下,請往上看,大佛通高71米,肩膀寬24米,頭直徑10米,耳朵有7米,勁高3米,指長8.3米,眉毛和鼻子的長度是5-6米,嘴巴和眼睛的長度3.3米,頭上有1021個髮根。現在大家親眼目睹了,名不虛傳吧! 

 據傳:樂山大佛開鑿於唐玄宗開元初年(公元713年)。當時,岷江、大渡河、青依江匯合於此,水流直衝凌雲山腳,勢不可擋,洪水季節水勢更猛,過往船隻常觸壁粉碎。凌雲寺的名僧海通見此甚為不安,於是發起修造大佛。一使石塊墜江減緩水勢,二借佛力鎮水。海通募集20年,籌得一筆款項。海通去世后,劍南川西節度使韋皋,徵集工匠,繼續開鑿,朝廷也詔賜鹽麻稅款予以資助,至到803年,歷時90年大佛終告完成。 

 “佛是一座山,山是一尊佛;帶領群山來,挺立大江邊。”他造型廣嚴,設計巧妙,以他不變的體態和姿容,給人以無窮的思索和遐想。據傳:他老人家為鎮住水妖,歷經千年風霜雪雨,自今仍端坐在滔滔江水畔,靜觀人間滄海桑田。他老人家建國后兩次顯靈,1963年樂山地區餓死人無數,飄屍從老人家眼前流過,老人家不忍看,一夜之間閉上了眼睛。所以,現在你們手裡拿的大佛是閉上了雙眼。1996年被聯合國教科新文組織列為世界級的文化與自然遺產,他當之無愧的成為世界級的璀燦明珠。 

 我的介紹到此結束,以下請你們慢慢欣賞大佛。請不要在景區亂塗亂畫,愛護景區的一草一木,謝謝。
回目錄

“樂山大佛”導遊詞600字

  Hi,大家好,我是欣然旅行社的導遊,現在,我們一起去參觀一下樂山大佛吧。

  各位遊客,眼前這座樂山大佛,地處四川省樂山市,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匯流處,與樂山城隔江相望。大佛依岷江東岸凌雲山棲鸞峰臨江峭壁鑿造而成,時稱嘉州凌雲寺大彌勒石像,為古彌勒佛的坐像。樂山大佛是唐代摩岩造像中的藝術精品之一,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彌勒佛坐像。大佛雙手撫膝正襟危坐的姿勢,造型莊嚴,排水設施隱而不見,設計巧妙。佛像開鑿於唐玄宗開元初年(公元713年),是海通禪師為減殺水勢,普渡眾生而發起,招集人力,物力修鑿的。海通禪師圓寂以後,工程被迫停止,多年後,先後由劍南西川節度使章仇兼瓊和韋皋續建。直至唐德宗貞元19年(公元803年)完工,歷時90年。被近代詩人譽為“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樂山大佛景區由凌雲山、麻浩岩墓、烏尤山等景觀組成,面積約8平方公里。景區屬峨眉山風景名勝區範圍,是國家5A級風景名勝區,聞名遐邇的風景旅遊勝地。古有“上朝峨眉、下朝凌雲”之說。

  樂山大佛頭與山齊,足踏大江,雙手撫膝,大佛體態勻稱,神勢肅穆,依山鑿成,臨江危坐。大佛通高71米,頭高14.7米,頭寬10米,髮髻1051個,耳長7米,鼻和眉長5.6米,嘴巴和眼長3.3米,頸高3米,肩寬24米,手指長8.3米,從膝蓋到腳背28米,腳背寬8.5米,腳面可圍坐百人以上。是世界上最大的佛像。在大佛左右兩側沿江崖壁上,還有兩尊身高超過16米的護法天王石刻,與大佛一起形成了一佛二天王的格局。凡遊覽的人都稱奇叫絕。

  這座大佛是中國古代人民智慧的結晶,從中可以看出中國古代人民非凡的勇氣》下面請遊客自由欣賞,小心路滑。

  河北滄州青縣城裡中心小學五年級:李欣然

回目錄

樂山大佛作文800字

  樂山大佛自古以來就是四川的名勝,遊人絡繹不絕。自從2003年與峨眉山一起被列入文化遺產後,到此參觀的遊客更是如入庭院,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人圍觀拍照,大佛從此受到更多人的瞻仰和讚美。這個星期,我終於來到這名勝古迹。

  大佛位於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匯合的三江口,遠遠望去,三江口碧波蕩漾,在陽光的照射下,泛起點點光斑,猶如仙境,那座山,就是一座“隱形”的睡佛,躺在這仙境里,無比的遐意、舒適,這就是所謂的“大佛睡碧浪,飄飄應悠哉”的美景!山間若隱若現的一條線逐漸呈現在眼前,錯落有致的青石階蜿蜒而上,爬上半山腰來,梯子迥然不同,石板飾以花紋,多以雲彩飛龍為題,兩側佐以扶手,多以怪石虯枝為主,更可愛的是扶手上雕刻着一隻只栩栩如生的小獅子:有的抱着球,向我們調皮地吐舌頭;有的則靜靜地卧着,眯着眼睛打量每一位遊客,有的則張牙舞爪,作勢欲撲;有的親昵依偎,憨態可掬,再加上兩邊碧綠的屏障,石縫間清新的小花,眼前頓時充盈起來。突然,一副石雕躍入眼帘:一條青龍在江中翻騰,掀起滔天巨浪,浪花摔向岩壁,顆顆珍珠便四散開來;一隻吊睛猛虎雄踞于山崗上,昂首狂嘯,叫聲震動天地,使鳥獸驚恐四散、枯葉簌簌落地。這,便是威風凜凜的鎮邪神靈——“青龍白虎”。

  將近山頂,擇足凌雲寺,凌雲寺共分三層,第二層三層為後來修建,西式風格,兩旁呈鐘樓式建築。整個凌雲寺規模不大,卻散發著濃郁的佛教氣息,海通大師的雕像端坐其中,那“自剜雙目”的動作向世人昭示着善與惡。

  趟小溪,穿山澗,踏雲際,從山巔轉身而下,隨着擁擠的人流,來到大佛的腳下。仰望大佛,他總高約71米,頭髮由螺旋紋的圓盤一層一層地疊起來的,雖經歷了千百個春秋,依然烏黑亮澤,其額寬嘴闊,雙耳垂肩,慈眉善目,鼻挺臉潤,聲色不露冥思塵世,正襟危坐鎮鎮邪除惡,大佛胸前還有千尊小佛,他們個個形態各異:有的安神閉目,有的皺眉蹙額,有的還東張西望……栩栩如生,活靈活現,大佛如容世間萬物般將其納入胸懷。大佛宏偉高大,僅一雙腳面上便可以圍坐一百多人,據記載,當時修建該工程耗時九十餘載……

  “魚米之鄉金天府,翠山碧水雄大佛”,樂山大佛,令人神往。

回目錄

觀樂山大佛作文300字

   暑假裡,爸爸、媽媽帶我到盼望已久的樂山去觀看世界聞名的樂山大佛。

  爸爸自駕車載着我們向樂山進軍,一路上我們談笑風生。到了目的地我迫不及待地跳下車,印入我眼帘的是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彷彿走到古代,我們沒着崎嶇的石梯向上一步步地攀登着,終於到達了山頂,一個慈祥又大的佛頭深深地吸引了我的視線,這就是雄偉的樂山大佛,是公元七百一十三年建造,距今有一千三百九十二年的歷史了,整座大佛高七十多米,高高地聳立在江邊,雕刻的栩栩如生,好像要將世上不平的事及災難都盡收在心中,給人們帶來的是天下太平。

  真讓我佩服的是古代的工匠們,雖然地勢險要,他們卻在這麼高的山上雕刻出雄偉的大佛,使我記起了一句名言:“世上無難事,只要有心人”。

回目錄

樂山大佛作文400字

我和媽媽還有她的同事等了好久,好不容易才等到了去往樂山大佛的山底,我仰起頭,望着樂山大佛,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激動,因為以前我都是在電視上看大佛,並不覺得壯麗,還是現場看到的好,我感覺到了大佛的高度、的壯麗、的險峻。 

據說樂山大佛有71米高(相當與現在的20多層的樓房)。他的腳可以停放五六輛大貨車,聽導遊說:“樂山大佛有兩次顯靈。”我想:“樂山大佛只是一尊佛相,怎麼會顯靈呢?”聽了介紹后才知道是什麼回事: 

有一次,樂山附近的幾個城市發大水,被淹了,死傷人數是數不勝數呀!忽然有一天,一個老農經過樂山大佛底下,老農抬頭一看,發現樂山大佛的眼睛閉起來了,老農跪在大佛面前,拜了拜大佛,並且向管理員說,管理員看了后確實如此,就請專家來查這件事。到了最後,連專家都查不出來,這真是佛祖顯靈。 

還有一次,那是02年的一天,大佛頭頂出現了道五彩光環,在場的人看到了這景觀,一下子跪在大佛面前,以為大佛顯靈了,天上的佛祖附在大佛身上了。這真是個奇觀。 

樂山大佛的顯靈你也許會不相信,但是這就是事實,事實是無法改變的。
查找更多樂山大佛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