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變成馬良的神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變成馬良的神筆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這是一篇想象作文,“神筆馬良”用他的筆除惡揚善,幫助窮人解除苦難,他的愛心深深地感動着作者,於是作者夢幻着自己變成馬良的神筆以真誠的愛,展開想象的翅膀描繪着心中美好的願望:給汶川災區的人們畫上高樓大廈,讓他們有新家,有學校,快樂成長,“最後我又為他們畫了一張關於怎樣建造堅固房子的圖紙和一可以預測自然災害的機器送給他們……”在夢醒時分,作者又以“一定要造出像神筆一樣的機器人”表心意,展現出作者的善良之心。全文語言樸實,文筆通暢,情真意切。 

  點評人:我是雨欣 

   那天中午,我正在寫作業,突然,一陣微風吹過,顯得那麼心曠神怡,我便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開篇即入題,以一陣微風將人帶入夢境。) 

  當我“醒”來時我發覺自己是傳說中馬良的神筆,我懶洋洋地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躺在汶川的大地震的廢墟上,頃刻間喧鬧聲吵雜聲各種各樣的聲音向我襲來,我向四周環視,一眼就看到一幕觸目驚心的畫面:天昏地暗、天崩地裂、房坍屋塌、血肉模糊、一具具躺放的屍體,有老人,有年輕人,還有那些天真淳樸的孩子們,失去親人和家園的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在哭泣,有的小孩抱着大人的屍體以淚洗面……我的心,都快跳出身體。 不管了,豁出去了。二話不說就畫出一些“復活水”,往受傷的死去的人身上滴一滴,瞬間受傷的人好了,死去的人像野草一樣:“春風吹又生”,我又自己大筆一揮,眼前是一所所遊樂場,一座座高樓大廈,一棵棵花草,一片片樹林,還有一個個房間裡面都有很多好吃,讓他們過上衣食無憂的生活,頓時,空中不再是瀰漫著粉塵和血腥味,汶川恢復往日的美麗。

  (巧妙設置精妙場景,將美好的心愿,寄託於夢境之中。) 

  看着小朋友們像以前一樣快快樂樂的去上學,叔叔阿姨和往常一樣開開心心地去上班,到處都和以前一樣歡聲笑語……最後我又為他們畫了一張關於怎樣建造堅固房子的圖紙和一可以預測自然災害的機器送給他們…… (如此美好的景象,伴着省略號,在讓我們感到有新意的同時也為作者的這顆善良之心而深深感動。 ) 

  “歐陽霖,醒醒!中午讓你寫會兒作業,你不做,你卻趴在桌上睡覺,走,快去上學……”啊,這不是媽媽的聲音嗎?我猛然發現自己剛才只不過做了一個馬良神筆的夢罷了。  

  去上學的路上我傻乎乎想沒有馬良的神筆,但以後一定要造出像神筆一樣的機器人。 (“以後一定要造出像神筆一樣的機器人”為點睛之筆,為整個故事畫上完美的句號。全文情節想象合理,語言流利,真希望作者今後真的發明出這樣的機器人東西,願作者美夢成真。)

您正在瀏覽: 我變成馬良的神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變成馬良的神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