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汪汪,我變成了一隻小小狗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汪汪,我變成了一隻小小狗_3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奇遇;夢 

  下午,拿着乒乓拍下樓時,那隻雜毛大狗用它那劍一般的目光兇狠地盯着我,盯得我心裡發毛,腳直發抖。 

糟糕,它向這邊來了! 

  大狗把嘴巴張得大大的,大得能吞下一個燈泡。它身上褐色、黑色和白色的毛都豎了起來,微風吹拂着那豎起來的毛,想把它們壓平,但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汪汪!”大狗邊叫邊邁着它那“狗步”,謹慎地,一步一步地向我走來。 

  我像一隻警覺的兔子,“嗖”的一聲跑走了。 

  跑了一段路,我回頭一看,還好,大狗沒追上來。我鬆了一口氣。 

  回到家,我發現:衣服被冷汗濕透了。 

  晚上,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下午那隻大狗在追我,我拚命地跑,但不知怎麼回事就被大狗追上了。它抓起我,張開大嘴巴...... 

夢到這裡就結束了。 

  有人說,白天經歷了什麼令人記憶深刻的事情,晚上睡覺時就會做這件事情的夢。看來這句話是對的。 

  而我是這樣:白天逃避了狗的“追殺”,晚上做夢被狗捉住,還被它那麼殘忍地給...... 

  這真是個噩夢。 

  早晨,我醒來了。 

  我想喊一聲“爸爸媽媽,我做噩夢啦”,但是,我剛喊出“爸爸媽媽”時就愣住了。 

  因為,從我嘴裡傳出的是一聲奶聲奶氣的狗叫! 

  我不斷安慰自己:不要怕,剛才只是樓下一隻野狗叫。 

  可是,當我看到自己毛茸茸的四肢時,我清楚了:我還是要面對事實! 

  我很激動,又喜又憂。喜的是不用面對生活中那麼多煩惱,憂的是要是爸爸媽媽看見我該怎麼辦...... 

  “砰”門開了,不好,爸爸媽媽進來了! 

  

  告別 

  爸爸媽媽看見了我。 

  “啊!”媽媽發出高分貝的尖叫聲,昏到在爸爸懷裡;爸爸臉色漸漸蒼白(像我爸爸這樣膽大的人,居然也被嚇成這樣......),用一種奇怪的眼神上下打量我,他也許在想:這是我兒子嗎?一夜之間怎麼變成狗了?該不是做夢吧?他的手也神經質地抖起來。 

  忽然,爸爸抱起媽媽,把她放到沙發上,然後又抱起我急匆匆地來到了樓下。 

我本能地掙扎着,可能是爸爸心疼我,抱得不太緊,我一下子掙脫開來,跑走了。 

爸爸也不懂得來追我,他望着我的身影,獃獃地站在那裡。 

那種眼神是茫然的。 

  我雖然很興奮,但頭腦里卻一片空白:我要去哪裡? 

一個小聲音說:“流浪。” 

  我真的要流浪嗎? 

  我現在是有家不能回。如果我回去了,天知道爸爸媽媽會不會得神經病? 

  剛剛熱血沸騰的我,現在心裡涼透了,逼不得已,我得流浪了。 

  讓我看溫馨的家最後一眼吧! 

  我朝四樓那我曾居住十年的家看了一眼,在心裡和爸爸媽媽告了個別。 

  我眼裡含着淚,低着頭,邁着四肢漫無目的地、飛快地跑了起來。 

  公交車站和公交車上發生的事 

  不知不覺中,我來到了公交車站。 

  這兒可真熱鬧,有十一二歲的小女孩,烏黑的頭髮,扎着馬尾辯,穿着紅色連衣裙,不耐煩地等着;有五六十歲的老爺爺老奶奶,親熱地手挽手,坐在候車座位上,耐心地等着公交車;還有三四歲的小淘淘,吃着冰棒,看到我,嚇得連冰棒也不要了,連忙躲到他的媽媽——中年婦女身後,邊哭邊不住地叫着:“狗狗壞,媽媽,我的冰棒!”小淘淘的媽媽馬上用利劍一般的目光射向我:“哪裡來的死狗,敢欺負咱家的小寶寶,滾!”突然,那雙利劍又轉換成溫柔的目光——投向身後的“小寶寶”:“乖乖不怕,有媽媽在。來,這裡有糖果,等會兒媽媽再給你買三根冰棍......”小淘淘終於從媽媽的身後探出頭來,好奇地看着我。 

  我受了委屈,真想上前把中年婦女咬一口。 

  可是我不能。我有自知之明:我現在是一隻狗,況且還是一隻流浪狗,在變回去之前我不能惹禍上身。 

  我就“大人有大量”一回吧。我苦笑着對自己說。 

  我壓住心中的委屈,頭重腳輕。 

  “嘟嘟——”,這時,一輛42路公交車向站點駛來。 

  車子停靠在路邊,車門一開,大家就蜂擁而上。 

  我沒有經任何大腦思考就隨着人群擠上了車。 

  車門關上,車子開始行駛,人們這才發現了我。 

  “咦,真有趣,它是怎麼上來的?”一個小個子男人說。 

  “據我觀察,這是只流浪狗。”一個戴眼鏡、穿着白衣服的女人說。 

  “聽說百分之八十的流浪狗會咬人,也許它就是百分之八十之中會咬人的流浪狗之一?”一個大學生模樣的大哥哥說。 

  駕駛員轉過頭來出了個“好主意”——把我扔下去。 

  “對,把它扔下去!”大家都同意。 

  ......... 

  你們沒看到我哀求的目光嗎?我這才發現人類是多麼沒有同情心。 

  人們把我扔下了車。

  找到一個家 

  我被重重地扔到地上,皮膚劇烈地摩擦着地面,磨得我皮開肉綻,鑽心地痛。 

傷痕纍纍的我走在大街上,每向前邁一步都要費很大的力氣,很多的時間。怎麼沒人來關心我,來安慰我?是的,人類才不管一隻野狗的死活。我感到憤怒,為人類不關愛生而憤怒。我想怒吼,喉嚨里卻發不出一絲聲音。唯一的自我發泄功能失靈了,我上哪發泄去?慢慢的,我冷靜下來:對了,要先為自己找個安頓之處,把傷養好,再考慮做別的事情。 

  不覺中,我走進了一條偏僻、幽靜的小巷,來到了一所廢棄的小房子面前。 

我朝小房子里望了望:小房子里黑洞洞的,昏暗、潮濕,還有不知名的小蟲子在飛舞。我認為這不是一個居住的好地方。 

  我緩緩地轉過身子,正準備走。這時,小房子旁邊的高高的、不起眼的稻草堆引起了我的注意。我通過稻草堆稻草之間的縫隙往裡面瞧了瞧,黑糊糊的。 

  稻草堆後面是什麼? 

  好奇心驅使我鑽過稻草堆。天啊,稻草堆後面有着一小塊空地! 

我仔細地觀察了這塊空地,我發現它具備了:“不潮濕、不昏暗,乾乾淨淨,沒有蟲子”等條件。 

  我決定把它作為我的“1號修養地”! 

  有了稻草堆的掩護,我可以在“1號修養地”里安心地養傷了! 

  我樂昏了頭,在“修養地”里“呼呼”地睡著了。

  生活 

  自從找到“新天地”后,我開始養傷,過着安定但辛苦的生活——雖然有幾隻野狗野貓來“騷擾”。 

  白天,我得在垃圾桶里找些人們吃剩的“殘湯剩菜”:一根啃過的爛骨頭、一小片爛菜葉、還有一個老鼠啃過的髒兮兮的小饅頭......我在家裡吃慣了山珍海味,面對這些東西,你說我吃得下去嗎?就是高級狗糧我也不吃!我是人,我是一個地地道道、正正宗宗的人!但是,我落到了這種地步,我能不吃嗎?再說,把一丁點“殘湯剩菜”分成一日三餐,一餐的分量連塞牙縫都不夠。可是,我得熬,我得熬到我變回去為止! 

  晚上,我躺在鋪滿稻草的地面上,怎麼也睡不着,我思念我的親人,我思念我的老師、同學,我思念......不知道什麼時候,我眼裡已含滿熱淚。風吹來,稻草擺了擺,搖了搖,好似在同情我,又好似在安慰我。純潔的月光灑在地上,照在我身上。 

  爸爸媽媽,你們還好嗎? 

  我得振作起來,迎接新的生活!無論我能不能變回去,我得活着,為爸爸媽媽活着,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再次投入媽媽的懷抱!

  回家的感覺真好 

  凌晨5時,我被“轟隆隆”的響聲吵醒。 

  我當時睡得迷迷糊糊,突然聽到這麼大的聲音,被嚇了一大跳,心想:“誰啊!?發出那麼大聲音。要是在家的話,才不會這樣……現在當狗睡個好覺也不容易。”我把頭鑽出稻草堆,想看看怎麼回事。這一看不打緊:只見小房子前站着好幾個穿着藍色制服的人,他們身邊還有個“大傢伙”——挖土機。他們想幹什麼?讓我來聽聽。什麼?要拆掉小房子?那我的“1號修養地”不是要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也許他們會把我……老天!為什麼不讓我這隻由人變成的狗過上安穩日子? 

  我決定:放棄“1號修養地”。 

  我鑽出稻草堆,飛快地跑了。一個穿藍制服的人指着我的背影說:“看,那是什麼?”他的同伴用平淡的語氣回答他:“那隻不過是只野狗。” 

  我奔跑在大街上,看見一個乞丐在乞討,我對他“汪汪”幾聲:“我很同情你,但我現在和你是同類了。”說完,我哭了起來。 

  奇迹出現了,當我的眼淚流到自己身上時,我變回了人。 

  是的,我又變回來了! 

  那可憐的乞丐似乎不相信眼前發生的一切。 

  我飛快地往家跑。爸爸媽媽正站在家門口迎接我呢! 

  回家的感覺真好……

您正在瀏覽: 汪汪,我變成了一隻小小狗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汪汪,我變成了一隻小小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