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就像七色的玻璃折射出七彩的陽光,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優點。有的同學天資聰明,學習名列前茅;有的同學心靈手巧,多才多藝;而我呢?我擁有一顆善良的心靈,因為我樂於助人。 

  記得一年前有一天,我放學回家,這時天已經接近黃昏。正當我急急忙忙趕路的時候,突然,我發現前面有一位白髮蒼蒼、臉上布滿皺紋的老奶奶,恩?這不是13號樓的楊奶奶嗎?她吃力地提着一大筐的蔬菜,走得非常緩慢和艱難,腰都快要彎下去了,而且在她的臉上流淌着一顆又一顆雨點般的汗水。當我看到這種情景時,我非常同情老奶奶,於是想:“要是幫助老奶奶提菜的話,回到家時天就會黑到伸手不見五指;何況,我今晚還有很多作業要做呢。但是,要是我不幫忙的話,楊奶奶就會很吃力,很累,可能她再走幾步就會走不動了。”最後,我下決心要幫助楊奶奶。 

  於是,我不顧天色已晚,跑到楊奶奶身邊,說:“楊奶奶,您提這麼重的菜,前面還有很遠的路才到家,就讓我來幫您提菜吧!”楊奶奶聽后,溫和而帶着微笑地對我說:“佳佳,謝謝你,你太好心了。天快要黑了,你還是快回家吧,媽媽正在等你呢。”“沒關係,讓我幫您提回去吧!”於是我一邊扶着楊奶奶,一邊接過菜筐走了起來。過了一會,我感到胳膊開始酸疼,腳好像灌了鉛沉沉的,我好想放下菜筐,休息一會,可是為了不讓楊奶奶擔心,我裝作很輕鬆地繼續走起來。 

  十多分鐘后,我提着菜筐終於將楊奶奶送到了家。臨走時,楊奶奶留住我說:“等會。”我看見楊奶奶手裡拿着一把手電筒,“孩子,路上黑,回家時就用它照路吧,一路小心點。謝謝你,佳佳。”“楊奶奶,再見!” 

  回家的路上天色已經很黑了,但是,楊奶奶的手電筒發出的光芒讓我路上一片光明,她的關懷驅散了周圍的黑暗,讓我的心裡一片溫暖;而且,因為感到自己做了一件好事,我的心裡喜滋滋的,像吃了一塊糖果。 

  我就是這樣一個助人為樂的孩子。我喜歡幫助別人,當我看到在自己的協助下,別人很順利地度過他們的困難的時候,我就會從心地里湧出一股難以言說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因為我感到了自己對他人的價值。而且,幫助人,讓我們親密地走在了一起,讓我們變得像一家人一樣。助人為樂真好!我願意繼續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讓我們的生活充滿七彩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