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同題作文——助人為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同題作文——助人為樂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助人為樂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周凱  

  那天晚上,我帶了20元錢去菜市場找奶奶。我找到奶奶后,到對面的超市買了很多東西,還剩15元錢,我把傘交給奶奶後走在回家的路上。

  我見到一個窮人,光着背,只穿一件破毛衣,頭髮蓬亂,褲子已經不成樣子了,只見他走到香蕉攤前撿了一隻別人扔掉的香蕉拿起來就吃,攤主走上前去送給了他幾隻鮮香蕉和10元錢,我原以為這個老闆是個大善人,原來是怕他影響生意打法他離開。後來,又有幾位老大爺走過捐給了他十幾元錢,看到這兒,我也走過去給了他5元錢。這時,只見他走進一家商店買了一條30元錢的褲子就離開了。

  今天早上,我帶着那天剩下的5元錢,在一個拐彎處又看到了一個窮人,只見他襯衫的背上破了一個大口子,手中捏着一個口袋子,旁邊放着一塊別人施捨給他的西瓜,已經被他啃得沒有一點紅瓤了,就差一點啃到皮了。我把5元錢放在他的碗里,有個學生在取笑他,羞辱他,我朝他瞪了一眼就走開了。

  回到家裡,奶奶肯定會問我:“5元錢呢?”我就會說:“早上買漢堡花掉了”這也是善意的謊言,我覺得做了以上兩件事我挺快樂的。我以後要經常幫助別人,施善積德。

您正在瀏覽: 快樂同題作文——助人為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同題作文——助人為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