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助人為樂的感覺真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的感覺真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嘟嘟嘟……”馬路上飛駛着一輛又一輛的汽車、摩托車、大卡車、麵包車、還有轎車。

  我和爸爸媽媽從大商場回家的路上,在一條斑馬線前停住了腳步。

  和我們站在同一個位置的還有兩個中年婦女和一個年過古稀的老人。老人滿頭銀髮,額頭上有三四條深深的皺紋,面黃肌瘦,又顯得十分和藹可親。左手提着一個菜籃子,裡面裝滿了許多大白菜,右手拿着一根粗糙焦黃的長拐杖。

  流線型的汽車在馬路上飛駛,從眼前劃過。汽車上的顏色,就像在我眼前展現出了一層絢麗多彩的顏色。

  馬路上奔駛的汽車一會兒就沒了影,兩個中年婦女像兔子一樣搶着跑向對面。我和爸爸媽媽也毫不猶豫地跑向對面。惟獨那位老奶奶還慢吞吞地在斑馬線上走着就像只背着重物的烏龜。

  我不禁回頭望了望那位和藹的老奶奶,當見到老奶奶還在馬路中間吃力地走着。我掙脫了媽媽拉着我的手,跑向馬路中間,跑向老奶奶地面前溫和地說:“老奶奶我來扶您。”老奶奶開心地笑了一笑,我立刻走到老奶奶側面,攙扶着老奶奶走到了對面。

  到了對面,媽媽走過來,開心地說:“孩子長大了,學會幫助人了。”爸爸一個勁地誇獎我。

  老奶奶走到媽媽面前,從菜籃里拿出了幾株大白菜,塞進了媽媽的手裡,媽媽再三推脫,但還是經不過老奶奶的好意,只好收下了。

  望着老奶奶遠去的背影,我笑了起來,脫口而出:“助人為樂的感覺真好。”“是啊,只有付出,才有回報!”

  二小一年級:劉汝琪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的感覺真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的感覺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