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切開的蘋果為什麼會變色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切開的蘋果為什麼會變色_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下午,爸爸拿來一個蘋果、一個盤子和一碗水。我想:“爸爸拿來這些東西做什麼呢?”爸爸看我很好奇,就對我說:“佳怡,我們來做個蘋果的實驗好不好?”我高興地說:“好。” 

  爸爸用刀把蘋果切成兩半,一半浸在鹽水裡,另一半放在盤子上。爸爸問:“過一段時間這兩半蘋果哪一半會變色呢?”我想了想,說:“放在盤子里的蘋果會變顏色,浸在鹽水裡的不會變顏色。” 

  過了一段時間,我發現放在盤子里的蘋果果真變顏色了,但我不知道這是為什麼?爸爸告訴我:“因為蘋果中有一種叫作酶的成份,它在空氣中氧化酶的作用下,所以就變顏色啦!”我恍然大悟地說:“原來小小的蘋果也有科學道理啊!”

您正在瀏覽: 切開的蘋果為什麼會變色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切開的蘋果為什麼會變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