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天堂的家什麼樣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堂的家什麼樣_2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得得9

“天堂的家什麼樣/ 是不是都長了翅膀/ 風暴將臨 帶我們逃/ 我們用愛打造……”振災演出中阿杜的這首《新家》讓所有人淚流滿面,我們不由得想起:家,也許是一幢幢高樓大廈,也許是一座座磚瓦平房。然而,有那麼一群人,家卻是一頂頂簡易帳篷,一間間移動板屋……是的,他們就是5.12地震中那些堅強的災民,那些不屈的靈魂。 

  2008,中國、北京、奧運,讓每一個炎黃子孫心弛神往。可是有誰曾想到,正當人們傳承奧運聖火時,美好的家園被顛覆;有誰曾想到,正當人們歡欣鼓舞時,鮮活的生命被奪去。 

  誰能忘得了那一刻呢? 

  5月12日14時28分,中國,四川,汶川,一瞬間山崩地裂,房倒屋塌…… 

  大寅,儀隴的邊遠山區,也受到地震波的衝擊。 

  那一刻,樓宇在抖動;那一刻,大地在顫慄。那一刻,人們呼喊着;那一刻,人們衝出了家門,湧上了街頭。 

  那一刻,一聲巨響,大寅小學老教學樓頂上的矮牆坍塌了 

  那一刻,學生們在操場上、在上學路上驚皇失措,哭着,喊着,奔跑着…… 

  那一刻,校長劉健康忘記了自己已年過半百,忘記了八旬的老父親還需要他的安撫,他不顧一切地沖向操場;那一刻,他來不及想房子會不會在那一瞬間垮塌,來不及想家人會不會有危險,來不及揉搓扭傷的腳,他咬着牙衝到教學樓前大聲呼喊:“同學們,別慌!快蹲下!” 

  他哄亮的聲音在操場迴響,孩子們漸漸鎮定下來,哭聲、喊聲小了,奔跑的腳步慢了,有的孩子蹲下身子…… 

  那一刻,學校的其他領導跑向學校的每一個角落,教學樓、廁所、甚至是離距離較遠的學生公寓、幼兒園。他們飛快地把學生送往寬闊地帶,一趟、兩趟、三趟……汗水沾濕了髮絲,浸透了衣衫,他們沒有喝一口水,沒有歇一口氣。 

  那一刻,老師們趕向學校,緊緊守護着本班學生。他們拉着孩子們的手,撫着孩子們的頭,擁着孩子們的肩,一遍遍安慰道:“孩子,別怕!”這是關切,這是力量,這是危急時刻的“定心丸”。 

  那一刻,王俊梅老師丟下自己六歲的孩子,就和我跑向幼兒園,因為那邊還有我們八十多個孩子。 

  …… 

  大地終於有了片刻的喘息。然而,教學樓頂坍塌,這意味着孩子不能再上樓,孩子怎麼?損失是慘重的,形勢是危急的,但我們沒有放棄,沒有慌亂。 

  怎能忘?教學樓出現危險時,為了防止發生事故,領導們把個人的生死置之度外,分別守候在教學樓前,不讓學生靠近教學樓 。

  怎能忘?學生滯留在操場上時,為了學生的安全,老師們把個人的疲憊拋在腦後,他們頭曬暈了,嗓子喊啞了,腿腳站軟了,卻沒有休息片刻。 

  怎能忘?學生全部被家長接走後,學校領導召開緊急會議,為了孩子們正常讀書而焦頭爛額。“既然有了危險,就不能讓一個孩子冒險”,這是學校的宗旨。於是,會議室、食堂、矮平房成了學生的臨時課堂。條件是艱苦的,但孩子們是安全的。 

  雖然孩子們不能到教室上課,但比起災區人民,我們又是多麼幸運的啊! 

  想想重災區,我們怎能不痛徹心扉? 

  近七萬個生命的逝去啊!他們也許是老師,也許是學生、也許是工人、也許是農民、也許是……,可是,他們卻永遠離開了。這時,我不得不說,生命是脆弱的,它是那麼不堪一擊,幾萬個生命轉眼間就葬生於一片片廢墟中;但面對那六千多個在廢墟中存活下來的生命,我又不得不說,生命是頑強的。 

  一百五十六個小時,一百七十六個小時,……二百六十個小時,生命的奇迹不斷被改寫,生命的內涵不斷得到新的詮釋。 

  我們不會忘記,5月11日,母親節。可是今年的節日,是多少位母親最後的快樂,她們已經遠行,我們說:“一路走好!” 

  我們不會忘記,6月1日,國際兒童節,可是今年的節日,有多少個孩子只能在天堂度過,我們說:“孩子啊,節日快樂!” 

  我們不會忘記,張米亞,一隻翱翔的雄鷹,他的翅膀下庇護着兩個稚嫩的生命,救援隊只能鋸下他的雙臂,才能取下那兩個孩子。孩子雖然獲救了,他卻永遠閉上了雙眼。 

  我們不會忘記,譚千秋張開雙臂護着講桌,桌子下的四個孩子雖然生還了,他卻永遠閉上了雙眼。 

  我們不會忘記,為了千千萬萬個學生,無數老師失去了家人,失去了生命。 

  我們不會忘記,為了千千萬萬個生命,無數英雄離我們而去! 

  …… 

  2008年5月19日、20日、21日14時28分。 

  那時,神州共悲,舉國同哀! 

  那時,大寅小學兩千多名師生靜默肅立。 

  那時,淚水盈滿了我們的眼眶。 

  那時,啜泣聲在學校上空回蕩。 

  我們多麼想把那些逝去的生命叫醒,多麼想把那些離開的身影喚回,可是,他們再也聽不見了,他們再也回不來了。 

  災區的親人啊!悲傷的淚水流幹了,你們不能再消沉,不能再頹喪,只能好好地、好好地活下去——為了那些逝者。你們一定要堅強,也一定會堅強!因為你們還有十三億甚至更多更多的親人。 

  瞧,總書計來了,總理來了,他們登上了廢墟,為你們加油;他們握緊了你們的雙手,給你們鼓勁;他們走進了你們臨時的家,與你們交談。 

  聽,黨中央召開了許多次會議,就是為了挽救你們的生命,重建你們的家園。 

  看,四川、中國、世界,人們紛紛捐錢,捐物,那是鼓勵與企盼,那是國際友愛,那是一份份沉甸甸的愛! 

  地震過後,我們在劉校長的帶領下,積極為災區人民捐款,老師們拿出了工資,孩子們掏出了零花錢,學生家長擠出了生活費。五元,十元,一百元……,那是濃縮的愛心,凝重的希望。 

  這是一場震顫我們軀體的巨大災難、是劃過我們心坎的無限憂傷、是刻在我們精神上的深深烙印,但它喚起的是攜手共進,是眾志成城,是大愛無邊,是深情滿懷,迎接它的是愛心,是希望,是勇氣,是信心。 

  愛心,讓我們眾志成城! 

  希望,讓我們攜手共進! 

  勇氣,讓我們戰勝災難! 

  信心,讓我們重建家園! 

  讓我們手牽手,讓我們心連心,用我們的愛心,用我們的激情,用我們的希望,用我們的實際行動,傳遞美麗夢想,修築美好家園吧 !

您正在瀏覽: 天堂的家什麼樣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堂的家什麼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