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倉鼠的教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倉鼠的教訓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家的倉鼠一直很調皮:逃出籠子,咬破袋子,偷吃食物……可是,自從發生過那件事以後,恐怕它再也不敢了調皮了。

  我這在房間里專心致志的看書,媽媽來為倉鼠整理籠子,突然,她叫了一聲“啊呀!“我聞聲趕了過去,低頭看了看媽媽,又抬頭看了看媽媽,也沒發生什麼呀,我大惑不解,媽媽緊張的告訴我“倉鼠的腳被繩子緊緊的纏住了。”我剛開始不以為然,一掀開布,卻把我嚇了一跳,小倉鼠的腳被繩子纏住了:腳都漲成了紫紅色,像個小型紅蘿蔔一樣,而且還流着血,把毛都染紅了。我聯想到了它昨晚是怎麼度過的:剛開始,小倉鼠在跑步機上快樂的跑步着,漸漸的,它感到累了,於是鑽到布底下,他無意間把腳伸進之前被它咬破的小洞里,睡醒后,它剛要去吃東西,卻發現被繩子纏住了,起初,纏得不緊,可是,它不停地動,想要擺脫這根繩子,誰知,不但沒解開,反而纏得越來越緊了,它只好獃在那裡一動不動,忍受一晚上的飢餓,直到被我們發現。想着想着,我便走了神,媽媽趕緊提醒我,我回過神,把家裡的消炎棉棒、剪刀與食物都拿了過來,媽媽小心翼翼的把繩子和布連在一起的交點處剪斷了這樣就可以把倉鼠從籠子里拿出來了,我捧着倉鼠。媽媽給它剪繞在腳上的繩子,小倉鼠“吱吱吱”叫了起來,似乎在向我們抗議。媽媽皺着眉頭說道:“不行,得把倉鼠翻一個身在剪。”我心疼的把它翻了一個身,媽媽仔細地剪着,因為繩子太細,而倉鼠又奮力抵抗,我不得不摁緊倉鼠,讓它不亂動。媽媽着急得都出汗了,她都已經把倉鼠的毛剪了一大半了,還沒剪斷繩子,很長一段時間過去了,隨着“卡嘣”一聲,繩子終於剪開了,我連忙用消炎棉棒輕輕地塗抹在小倉鼠傷口處。一切處理好后,我又給了它一些食物,它狼吞虎咽地吃完了一粒花生和一小片青菜,而它估計再也不敢亂咬洞了。

  我和媽媽事後仔細地分析了這件事的原因,原來是小倉鼠太喜歡咬東西,也許是要磨牙,它把布咬出了一個個很小的洞,而布是由線織的,一咬破便露了出來,倉鼠把腳放進洞里,線便繞住了腳,於是便有了之後的結果。

  小倉鼠呀!你一定要嘗到苦果才知道對自己不好嗎?

 三年級:170302736

您正在瀏覽: 小倉鼠的教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倉鼠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