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言而有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言而有信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言而有信 標籤:言而有信作文

最近,我看了一則道理故事《曾子殺豬》。它講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天,曾子的妻子要去趕集,為了不讓孩子跟着她,就說:“寶寶乖,在家裡玩,等我回來,就殺豬給你吃!”但等她回到家的時候,又捨不得把豬殺掉。孩子哭着把這件事告訴了曾子,曾子二話沒說,立刻把豬給殺了,並對妻子說:“既然答應了的事,就一定要做到,否則,就不要答應。” 

  上個星期我家也上演了一出“曾子殺豬”的故事。 

  那天下午,天氣很好,媽媽帶我去洪城大廈玩。到了童裝部,各色各樣的童裝琳琅滿目,媽媽摸摸這件,看看那件,並不時地問我:“這件好看嗎?”“不好看,我不喜歡!”我的頭搖得象撥浪鼓一樣,並跑開了。媽媽追過來又問:“這件呢?”“還行吧!”我回答着。媽媽說:“我已看中幾件,我們先回家拿裙子,再過來配一下衣服吧!”說著就拉着我的手回家了。 

  到了家,媽媽抬眼看到了牆上的掛鐘,說:“哎呀!都這麼晚了!我們還是改天再去吧!” 

  “不行,不行!你得象曾子一樣言而有信!”這時,外公剛好走過來,我把事情的原委告訴了外公,並講了《曾子殺豬》的故事,外公點點頭,對媽媽說:“彤彤說得對,你要言而有信,要不然就不要答應她。”媽媽好像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就帶着我又去了洪城大廈。 

  從這件事中,我深深地體會到做人一定要言而有信,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

您正在瀏覽: 言而有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言而有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