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祖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國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祖國 

  三年級二班

  徐華龍 

  我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她地大物博人口眾多,是一個擁有五千年文明歷史的國家。曾經創造發明了造紙術、印刷術、火藥、指南針,給人類進步作出了巨大貢獻,現在祖國到處生機勃勃欣欣向榮科技發達,她像活力無限的青年,快步走向新世紀,向世人展現她的無限魅力。 

  十月一日是祖國母親的生日,是所有中華兒女不會忘記的日子,在即將到來的二零零九年十月一日是祖國母親六十華誕。為了向祖國母親祝賀,所有中華兒女都兢兢業業的工作,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來報答祖國。作為一名小學生,我要認真的學習文化知識,將來為祖國母親的繁榮昌盛貢獻自己的力量。 

祖國的近代史是屈辱的歷史,中國人民受盡恥辱,飽經戰火滄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經常被他國列強任意分割霸佔,並禁止華人在自己土地上的自由,公然立牌“華人與狗不得入內”,自從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許多仁人志士前仆後繼英勇戰鬥,為國捐軀。正是有了這些英勇的烈士們,我們才有了這甜蜜的生活,才能坐在這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讀書學習。 

  由於科學技術落後,我國一直處於貧窮落後的狀態。就拿我所在的城市全國第二大油田——東營來說,東營曾是一塊鹽鹼地,不生長任何花草樹木,可以用一句話來形容它,電線杆子比樹多,春天白茫茫,夏天水汪汪,一年四季都荒涼。以前姥姥姥爺住的是蘆葦房、地窩子,然而,現在卻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棟棟高樓大廈寬敞明亮,人們的生活水平就像芝麻開花節節高,到處充滿和諧和安寧。 

  2008年春節前夕,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雪,使南方多個省市受災,我們的總理——溫家寶爺爺感到受災前線,問爺爺那焦慮的目光,承載了千萬受災同胞的期望。溫爺爺熱誠的話語、堅強的腳步,賦予災區人民信心和力量。在崎嶇的山路上,阻斷不了解放軍叔叔頑強跋涉的腳步,肩扛人抬,只為讓災情電波傳的開,平安訊息傳得更遠。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發生了,轉眼之間家毀人亡,血濃於水的骨肉親情,將我國人民緊緊的凝聚在一起。國家主席胡錦濤爺爺立即指示,舉全國之力抗震救災,溫家寶爺爺在第一時間趕到了地震災區,指揮抗震救災。汶川地震發生后,全國人民都踴躍捐錢捐物,還有許多叔叔阿姨和爺爺們,不顧個人安危不遠萬里來到災區,投入到救災中,湧現出無數可歌可泣的動人事迹。我們雖小,幹不了什麼大事,但我們也為災區的人們獻上了自己的愛心。無數解放軍叔叔奮不顧身的投入到搶救生命的戰鬥中。愛就像空氣一樣無處不在,當我國人民一次次面對災難時,在黨的不拋棄,不放棄的原則下,各族人民團結一致,戰勝各種困難,充分體現出中華兒女的優秀品質。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未來屬於我們,世界屬於我們。周總理曾經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今天我要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將來要為祖國的輝煌未來貢獻自己的力量。 

  我愛我的祖國,我祝願偉大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國泰民安。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