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我的祖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祖國》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我的祖國》這本書,使我熱血沸騰,我深深地感到:做一名中國人,是多麼驕傲和自豪。 

  在《亞洲上空的“巨雷”》 ——“兩彈一星的輝煌”一課中,我知道了在核試驗這條道路上,美國進行了一千餘次才獲得成功,而中國只進行了四十五次,不及美國的二十五分之一。我國的第一顆氫彈,在原子彈爆炸后的兩年零八個月試驗成功。這同法國用八年,美國用七年,蘇聯用四年相比,創造了世界上最快的速度。自強不息的中國人,揚眉吐氣。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在《東方巨人的超越》——“盛世中國奧運夢”一課中,我看到了伏明霞六歲就加入了國家跳水隊。為了跳水夢想,她起早貪黑地勤學苦練,幼小的身體承受着連成人都難以支撐的訓練強度。在不懈的努力下和教練的悉心指導下,小明霞迅速掌握了跳水的技術要領並表現出強勁的實力,為祖國贏得了榮譽。有多少像她一樣的中華兒女,用辛勤的汗水和頑強的毅力,在自己的崗位上大顯身手。 

  我自豪,我是中國人! 

  《我的祖國》這本書,使我開闊了眼界,懂得了很多道理。我知道:科技發達,民族才會富強,社會建設才會全面發展,國家才會有顯著的國際地位。從現在開始,我更要努力學習,多讀健康的、優秀的書籍,長大后當一名科學家,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做貢獻。 

  2009年 5月6日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祖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祖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