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今天是您的生日,我的祖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是您的生日,我的祖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 從今走向繁榮富強。……”2009年十月一日,這個舉國歡慶的日子裡,在每個中華兒女的心中,都迴響着2008奧運會上,楊沛宜那稚嫩、祝福的歌聲,2008奧運會的喜悅還未冷卻,我們偉大的祖國又迎來了一大盛事——60周年國慶大閱兵! 

  從1949年到2009年,60年的跌宕起伏、波瀾壯闊,60年的前赴後繼、浴血奮戰。中國,這頭沉睡了千年的雄獅終於傲立在世界之巔,全世界都看見,在世界的東方,一條金色的中國龍緩緩升起!

 “首都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大會現在開始!鳴禮炮!”隨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劉淇高昂的聲音,轟鳴的禮炮響徹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中國的土地,禮炮的鳴響震撼了十三億中華兒女那顆滾燙的中國心! 

 “請全體肅立,升國旗,唱國歌!”鮮艷的五星紅旗徐徐上升,那鮮艷的紅色,刺痛了我的眼睛,那燦爛的金色使每位中國人熱淚盈眶!國歌響起來了,中國站起來了!熱血在胸膛涌動,此時此刻,我可以確鑿無疑地說:這是我所聽到過的,最動人的國歌;這是我所看到過的,最美麗的升旗儀式! 

 “同志們好——”“首長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英姿颯爽的人民軍隊,今天,中華大地是你們的舞台! 

首先通過天安門廣場的是陸海空三軍儀仗隊。接着走來的是由石家莊機械化步兵學院組成的陸軍學員方隊, 身着07式荒漠迷彩、手持05式微聲衝鋒槍的特戰兵方隊首次在國慶首都閱兵中亮相。海軍學員方隊,飛行學員方隊,空降兵方隊,戰略導彈部隊徒步方隊,378人的女兵方隊,預備役方隊等步行方隊依次亮相。接着各類坦克裝甲車,和飛機方隊,海軍,導彈等進行閱兵,人民的臉上,寫滿自豪。 

  群眾遊行開始,“神舟飛天”“北京奧運”,“眾志成城”,“同一個世界”, “團結奮進”等主題的方陣,以及代表各個民族各個地區的彩車,一一走過天安門。 

  一個多小時的閱兵儀式,在群眾燦爛的笑容中落下帷幕。讓我在心裡深深的祝福您:祖國,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今天是您的生日,我的祖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是您的生日,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