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祖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國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出生在一個古老而美麗的國度,這就是我的祖國——中國。 

  從小,便從形形色色的人的口中了解這——我生活着的地方。在我懵懂的腦袋中由他們得到的片面組成了一個屬於自己祖國的形象。我常常會莫名把她想象成一位穿着綠底印花連衣裙的年輕的漂亮的媽媽。她長着一頭漆黑柔順的頭髮,頭上別著一朵盛開的牡丹花。嘴角是向上微翹的,眼睛永遠蕩漾着慈愛深沉的一汪春水。張開她溫柔的懷抱攬我入懷。與她一起的是永春的背景,那一朵朵嬌嫩的花,青春充滿活力的綠織就溫馨。 

  自從上了歷史課,我才知道這位美麗的媽媽曾經遭受了多大的創傷,才真正理解到五星紅旗的含義是多麼沉重。但是,媽媽是多麼勇敢。媽媽有着花木蘭般的意念,希臘神話中的女神雅典娜的智慧,與魅力,更多了一份自身的頑強與不屈。 

  在08年的奧運會上,媽媽的孩子表現多麼的優秀。媽媽的內心,一定是自豪,慰與高興。可就在這歡快的時刻竟然有人要割去母親身上的肉!天啊,他們那群壞人是多麼狠心呀!在拉薩的動蕩中,我竟隱約看到了母親傷心落淚的臉,從中感到了母親內心深處的痛苦,感到母親的心在滴血。我一時衝動,真想,去那前線,除去讓母親痛苦的源泉,為母親撫平緊皺的眉頭,撫去母親心中的憂愁,這才發現自己的力量是多麼弱小,是多麼薄弱。在我懊悔不己,自責之際,耳邊響起了響亮的聲音:‘努力!努力!’努力?對了,要努力。母親的未來就在我們這代青少年的手中只有努力,我們才能有力量,有能力接過前輩手中的接力棒比前輩得更快,讓祖國在心世紀元展開是更好,奇迹更多,讓媽媽的未來更美好。 

  心中懷着這樣的感悟。我一直想着長大后,要保護好自己的母親。在不知不覺卻忘了母親自身的力量。在四川的大地震中,母親展現出的力量讓我震驚,也讓全世界震驚。大地震發生不到幾小時,爭救工作已經在緊張有序的進行了。在這,媽媽的孩子們在爭分奪秒的拯救者一個又一個自己的親人。在四川那一個又一個感人的事迹,不都是母親的教導有方嗎?那一個個溫暖而密心的瞬間,不都是母親的言傳身教,以身作則嗎? 

  作為媽媽最優秀的孩子,中國的主席,人民的代表——胡錦濤爺爺。他是多麼慈祥而偉大。在金融危機的魔爪伸向全世界時,在他的指揮下,中國的經濟不僅沒有被其所感染到退後而還在不斷發展。在國外物價瘋狂上漲之際,胡錦濤爺爺果斷下令下壓物價,使其不會影響我們百姓的日常生活。特別是在這次巨大的地震之後,胡錦濤爺爺心中更是心牽災區的人民。自己不僅努力指揮,還不故危險親臨災區。這是多麼偉大的情操。隨着科技的發展,胡錦濤爺爺在百忙之中抽空在網絡上會見普通的老百姓,還虛心聽取我們的意見。我在感動之中,也不又從心中深深體會到‘我們都有同一個母親’這句話的深刻含義。 

  我深知自己的能力還有限,但我也知道宏闊的大海是有無數滴小水珠組成,巨大的力量,也是有小聚集。我願化成小水滴,努力奉獻自己全部力量。以自己的力量凝固成一抹小小的彩色為母親添資如彩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