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冬天的雪地(看圖作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的雪地(看圖作文)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總評:小作者的文筆很不錯,觀察細緻,遣詞造句嫻熟,很好地描寫出了冬天裡的情景。從整體來看,本文對“玩”的過程以及所帶來的喜悅心情進行了非常精彩的描寫,尤其是第四段,通過細膩生動的語言,動作的描寫,再加上豐富的想像,表現出了雪給大家帶來了“無窮無盡的樂趣”。

  點評人:qzzl 

  冬天(里)的一個早晨,寒風刺骨,雪花紛飛,道路是白的,房頂是白的,樹木是白的,草地也是白的,大地一片雪白,像被鋪上了一張柔軟的白地毯。 (開頭沒有對雪景做過多的描寫,直奔主題,比較簡潔。) 

  家家戶戶的孩子們都從四面八方奔到雪地里玩。他們有的在堆雪人,有的在滾雪球,有的在打雪仗,還有的在放鞭炮,個個滿面春風,樂在其中。原本寂靜的雪地里充滿了孩子們的歡聲笑語。 (總述雪地里的情景。通過“有的……有的……有的……”一組排比表現出了孩子們興奮的心情,最後一句是充滿了詩情畫意。) 

  這時,小明和小紅也被吸引過來了。他們是有備而來的, (既然是“被吸引過來的”就不能說是“有備而來的”)手裡拿着各式各樣的鞭炮,跑到一個平坦寬闊的地方,準備放鞭炮。 (引出主人公,開啟下文。) 

  小明先點燃了一根香,挑了一個小小的“電光炮”放在雪地上,然後蹲下來,拿着香小心翼翼地靠向引線。引線剛被點燃(后“嗤嗤”作響),(“啪”的一聲,)“電光炮”瞬間“啪”的一聲爆開了。小紅嚇得迅速跑到一邊,雙手緊緊捂着耳朵,朝着小明大聲地叫:“小明!你能不能放小聲一點!想把我嚇死啊?!”小明笑呵呵地說:“你真是膽小如鼠,怕什麼!這個還是最小聲的!還有更響的!小心啊!”說完, (他)挑了一個紅紅的“轟天炮”放在雪地上。他剛把引線點燃,就像箭一樣跑開,捂着耳朵大叫:“看我的“轟天炮”! ”“砰”的一聲巨響,“轟天炮”在天空中像炮彈一樣爆開了。在附近玩得起勁的夥伴們都聞聲而來…… (動作與神態描寫生動,孩子們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冬天的雪地真是熱鬧非凡,簡直(就)是孩子們的樂園! (“孩子們的樂園”是對文章最好的總結。)

您正在瀏覽: 冬天的雪地(看圖作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的雪地(看圖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