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下雪啦!”不知哪位同學沒控制住自己激動的心情,小聲地驚嘆道。我不由自主地把頭伸向教室的窗外,雪花已在漫天飛舞了……下課鈴一響,同學們蜂擁而出,奔向樓下的操場……

   雪紛紛揚揚地飄灑着,落在地面上的雪已經融化了,地面濕漉漉的,只有屋頂和樹枝披着薄薄的白紗......同學們在操場上追逐着,嬉戲着,歡呼着,用我們小孩子特有的天真歡迎着入冬以來的第一場雪。

  我伸出小手,去接空中的雪花,雪花一落到手掌上,就迅速地融化了,我的掌心涼颼颼的,心裡卻喜滋滋的。有關資料說雪花是六個角,看過那麼多場雪,還真沒留意過。今天,我特意看了看落在衣服上的雪花,仔細地數了數,果真是六個角。這輕輕軟軟的雪花,落在手上,即刻就化,居然也長得有稜有角,真是太奇妙了!

   雪花落在我的臉上,落在我長長的睫毛上,融化了的雪水,像冰涼的淚水一樣打濕了我的臉。這讓我想起了三歲時的趣事,那是一個大雪紛飛的日子,我和媽媽在外邊賞雪。我問媽媽:“媽媽,雪花為什麼總落在我的睫毛上呀?化了以後像眼水(眼淚),好像我很愛哭似的……雪花好壞!”媽媽笑着說:“那是因為雪花姑娘覺得你美,在親吻你的眼睛,那融化了的雪水便是她深情的眼淚……”這自然是媽媽逗我開心的話。此刻,多情的雪花姑娘正親吻着我的臉,親吻着操場上每一個孩子的臉,親吻着校園裡的一切,也一定親吻着繁華的街道,高聳如雲的建築,田裡的麥苗,山川,樹木,河流……雪花姑娘的愛是博大的,她不會因為你醜陋或貧窮就不理睬你,也不會因為你美麗或富貴就青睞你,她的愛是無私的,公正的!

   雪姑娘們在空中隨心所欲地歡舞着,她們的舞姿是那麼飄逸,那麼輕盈,又那麼風情萬種……我覺得自己彷彿就是一朵雪花,也隨她們舞起來……

   清脆的鈴聲提醒我止住舞步,催我走進教室,我只能歉意地與雪姑娘們道聲“失陪”!

  2010.12.23

您正在瀏覽: 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