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愛管“閑事”的外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管“閑事”的外公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外公是一個認真嚴肅、勤儉節約的人,但在生活中卻愛管“閑事”。比如:按電梯的時候告訴我們只能按一個,以免別人等的時間太長;颳風的時候,把樓道里的窗戶一個個關嚴;看見走廊里的紙屑,就把它撿起來;晚上,把樓道里的等關上……外婆說他是個愛管“閑事”的老頭。

  有一次,外公看見我們家樓上沒人,但是鑰匙忘了拿走,還插在門上。外公很着急,連忙跑下來告訴爸爸,讓他給樓上的人打電話,可是怎麼也打不通。外公就又連忙跑上樓去,拔了鑰匙,下樓去通知物業,讓他們聯繫樓上的人,可還是打不通。外公沒辦法,又擔心樓上的人進不了家着急,就回去在他家門口等。5分鐘、10分鐘……樓上的人還沒有回來,外公就在他家門口轉來轉去。外婆擔心外公太累了,叫外公回家休息,過會兒再上樓看看。外公回家喝了點水,坐在沙發上心神不寧,生怕沒有聽到樓上的人回來,就又跑到樓上那家門口去等……

  終於,樓上的人回來了;她拿着鑰匙,一個勁兒的說:“謝謝你,在這兒等那麼半天。”“沒關係,這都是鄰居應該做的事,”外公微笑着說,“以後你們鎖門一定要記住拔鑰匙哦!”

  累了半天,我這愛管“閑事”的外公終於能回家好好休息了。看着外公坐在沙發上閉目養神,我跑過去說“外公,下次我幫你管閑事!”

  北京朝陽外語小學三年級:崔雨萌

您正在瀏覽: 愛管“閑事”的外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管“閑事”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