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冬至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至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冬至 標籤:冬至作文

  冬至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其中一個節氣,它排在第二十二個,這一天是一年中晝最短,夜最長的一天。也是從這一天開始,正式進入寒冬。在我們這裡冬至也算是一年中的大節,諺稱“冬至大如年”。在這個節氣里,流傳下來很多的習俗。

  在這一天,我們都要吃餛鈍。在民間,冬至還要祭祀祖先,俗稱“做冬至”。有些人要焚燒棉襖,把燒成的灰燼放到墳前去,俗稱“燒寒衣”。而祭祀之後,親朋好友聚集在一起吃飯,俗稱“冬至酒”。有的人家還要到炆頭去加泥,除草,修墓。在這個節日里會非常的熱鬧。

  隨着冬至過後,家家戶戶都要準備迎接春節的到來。以前,人們都要做春年糕,寓意“年糕,年糕,年年高”象徵著在新的一年裡節節高。那個年代,春年糕都是用手工做的,用木槌一槌一槌的在石臼里搡出來,把浸漲的大米加水磨成漿糊狀,然後炸壓成粉餅,最後,把它蒸熟,這個時候變成了糕花。再把糕花放到石臼里,用粗大的木頭“搡臼”。這樣,一槌一槌的搡下去。最後,就變成了年糕。那香噴噴的年糕,熱氣騰騰的年糕,看得人直掉口水。

  這就是傳統的冬至節氣,不知道你們那裡有什麼習俗呢?

您正在瀏覽: 冬至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