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至,珍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至,珍惜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特別的一天,清醒。懂得珍惜。

  ——題記

  外面的樹都已經凋零,只裸露着一根根的枯枝,沒有一點生機,天空下着牛毛細雨。天氣已經漸漸冷了,人們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襖……

  忽然間想起了很久沒和外公說說話,於是就吵着要媽媽帶我去找外公。

  今天也是冬至,湯圓是冬至的象徵,這是眾人皆知的。一到外公家外婆就急忙端出來一碗湯圓讓我吃。那湯圓在今天嘗起來特別的甜。外公看着那湯圓哀嘆道:“哎。又多了一歲,都七十老幾了。”

  外公生病了,說是背怎麼了。我是剛剛才知道的。看着外公走路還得一手叉在腰上然後在慢慢的挪着那重如千斤的雙腳。我真不敢相信兩年時間的力量竟是這般的無窮大。竟然將當初一位健壯的外公變成了現在這般的弱不經風。我止住了腳步仔細端詳着外公,他滿臉是歲月爬過的痕迹,見證了他的滄桑,外公總是跟我們說他過去的生活是如何的苦,然後再告訴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生活認真讀書。

  外公的臉越來越瘦了,兩鬢都被白髮佔據……看着看着,晶瑩的淚珠在眼眶裡打着轉,經過凸透鏡的原理不禁又把外公臉上的瑕疵又放大了好幾倍。外公見狀用他那慈祥的語調問:“敏兒,怎麼哭了?我此時心湖波瀾起伏,只是一味的搖頭:“沒事兒,沒事兒,外公您也吃湯圓吧……”

  看外公站着的樣子好難受,我連忙攙扶着他到床上躺着,然後坐在旁邊和他聊天,和他一起話家常,嘮叨着……其實這時我心不在焉,外公問我二胡學得怎麼樣了,我裝着很得意的樣子說:“拉得比你好了,過幾天我拉《化蝶》給你聽……”外公越聊越起勁,似乎很高興就唱起了薌劇。

  窗外的雨依然不停的下着,如霧般輕煙繚繞朦朦朧朧,一切都籠罩在煙雨中,把我眼裡的世界變得模模糊糊的。

  一直唱着,唱着……我此時想起了已經逝去的爺爺……一想到爺爺心中就存有一絲的遺憾——一定要懂得珍惜現在擁有的……

  外公的聲音如太陽,又照亮了我那顆背歲月打敗的心;如雨露,滋潤了我那顆久逢乾旱的心……

您正在瀏覽: 冬至,珍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至,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