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二黃毛的故事作文

二黃毛的故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二黃毛的故事作文500字

二黃毛總不明白,為什麼一隻手一定有五個指頭,並且一定稱它們是指頭,而且是五個,為什麼不稱它們為別的,四個或三個呢? 

  正因為他這種奇思妙想,而且他心眼死,總是轉不回來。 

  因此,大家都認為他沒救了,是傻子。 

  當然,他也有英雄的一面。在他二十歲時,可能是自願,但也可能是因為家中及其貧窮。所以,他加入了抗日的軍隊中。 

  這次他的心眼不那麼死了,他知道,如果要活下去,就必須和所有人一樣,否則會被人看不起,會被社會淘汰。於是,他努力起來,在戰場上英勇作戰,他打戰的精神感動了所有人,他同鄉的戰友都對他刮目相看。 

  但,他不一定每次都能平安回來,在受了幾次傷后。有一次,他在戰場揮汗如雨,他周圍的敵人沒有一個倒下去,反而還越來越多。正在此刻,他因一個轉身,腰上還未痊癒的傷口開裂了,鮮紅的顏色染紅了他的衣服,一個敵人看見了,便立刻用手中的兵器朝他傷口砍去,他受到這突如其來的重擊,臉變的雪白,他跪在地上。其他的敵人看見,便圍上去,他連喘息的機會都沒有,就犧牲了。 

  他的事迹,被活着的士兵帶到了他曾經居住過的村子里。 

  相親們聽了,非常感動。 

  最後,他受到村裡世世代代的尊敬。 

  二黃毛是個真正的英雄!
回目錄

二黃毛的故事作文1100字

  二黃毛,一個連一隻手幾個指頭都說不上來的他,在抗戰日期爆發后,毅然決然要參軍。

  爹,你就讓我去吧。二黃毛央求着父親,‘不行你要是去了萬一有個好歹,那我老黃家的香火不就斷了’二黃毛的父親黃正拒絕了二黃毛,‘爹’元貞也要去‘二黃毛還不死心、‘不用說了,剛才我還遇見元貞他爹了、元貞已經回家了,你死了這條心吧。’二黃毛的父親再次拒絕了他,爺倆便在院子里鬥氣起來,咋了這是,擺着一張臭臉幹嘛?二黃毛的母親貴菊一進院子就不明白咋回事,二黃毛的母親雖然沒讀過什麼書,但行事果斷,脾氣剛強,說出的話才不收回,“娘我要去參軍爹不讓”二黃毛看到母親回來,便把注意打到母親身上,二黃毛的母親想了一會說,“毛二你想好了嗎?”二黃毛見事情有轉機,拚命的點頭,“好吧娘不攔你,但你得一個禮拜后再走,我幫你把婚事給辦了,鄰村的翠花不錯,一會我叫劉嬸去說媒。”二黃毛的母親同意了而他的父親卻突然大吼道:“不行不許去你敢去,我打斷你這個龜兒子的腿”二黃毛有焉了下來這時平時溫柔體貼,萬事順從丈夫的貴菊不幹了:“黃正當初我看你老實才嫁給你,如今毛二要去參軍,什麼好歹看他的命,要是命好,平定天下,他就是國家功臣,封妻蔭子,光宗耀祖不在話下,我貴菊雖沒讀過什麼書,但我知道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哼你不同意,你就,你就自個過吧。”這時二黃毛的父親沒辦法就妥協了,三四天後,二黃毛成親了,過來兩天,二黃毛要去參軍了,他的父親和母親還有他的新婚媳婦與村裡人都來送他,他的父母已淚流滿面,他的媳婦已泣不成聲,我也來送他了,走上前去對他說:“自己保重。”他狠狠地點了頭,那天元貞沒來,大概有些傷心吧!我最近還記得二黃毛離開村子時,說的一句話:“爹娘,還有媳婦,你們別哭,我自己會照顧自己,鄉親們,我二黃毛若沒有一番作為,絕不回來,在此麻煩你們多照顧我爹娘。”說完,跪在村口,磕了三個頭,毅然離去。

  後來聽說二黃毛參加了國名黨74軍二十八團,當了一個營長,因為他打仗不怕死,負了幾回傷,才當上這個營長,他確實不傻,只是心眼有點死。再後來不知什麼原因參加了共產黨,參加的戰鬥大大小小也有百來個,當了了中國共產黨二十九軍的一個師的師長,抗美援朝,他有第一個報名衝上前線,不小心被搶打中了心臟偏左一點的位置,經過搶救活了下來但無法在參加戰鬥,軍部給他頒發了好幾個勳章讓他回家養傷,也正因如此,文化大革命他才逃脫一劫。前幾年去世了,二黃毛的一聲受到鄉里幾代人的尊敬。聽說元貞還活着,他幾輩子挎着籃子在附近的幾個村子賣紙煙、花生、火柴一些生活小用品。

  這就是二黃毛的故事!

  初二:劉福鳳i

回目錄

二黃毛的故事作文800字

  我是二黃毛。可我不姓二,更不叫黃毛,只是村裡人都這麼叫我,久而久之,我也忘了原來的名字了。

  我不會讀書,實際上是我不想讀,我不像喬元貞那樣愛讀書,也沒有史承漢那個有學問的爹,「弄不成」教的書我一個字也聽不懂,他們還笑我連指頭都數不過來,可我沒辦法,這些亂七八糟的玩意兒我真的不會,所以,我決定,長大了一定去參軍,總比教書先生來得好,不用數數。

  我們班裡一共只有三個學生,我考最後一個。史承漢和喬元貞都是哥倆兒好,一人半本書,我看着看着就想笑,可是他們一人半本書還是考在我前頭,父親總是打我罵我說我沒出息,我想我這輩子也就這樣了,可又不甘心,村裡沒一個看得起我的,我不能這麼沒用下去。

  長大了,鬼子的轟炸機也來天上飛了,我跟我爹說我想去打仗,爹搖搖頭嘆口氣,擺手讓我去,別回來了。我覺着鼻子有點酸得難受。

  好說歹說,那軍官才放我進了隊里,剛開始還好,後來軍營里的人知道我不會數數,都笑我沒用,直到我初次跟鬼子打了一仗,不要命地炸,不要命地打,和戰友滅了敵人大半個陣營,隊里才有些人看得起我了。今天一起去殺鬼子的一個戰友遞水給我喝,我又想起了喬元貞和史承漢,還有我爹,還有「弄不成」,還有村裡那些看不起我的人,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突然想起他們,只是有點不安的感覺。

  鬼子的槍好,殺了我們幾十個隊友,看着他們一個一個倒下,再也不是絆倒石子還能爬起來,一想到我這輩子再也見不到這些戰友,只有這些人看得起我,我就越來越不要命地去撞鬼子的槍口,最終被一個沒死透的鬼子打穿了胸口,我這輩子除了今天沒見過這麼多血,它們從我胸前噴湧出去,我知道我止不住。父親,喬元貞,史承漢,「弄不成」,村裡的人們……一個一個片段從眼前閃過。我倒下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全身是血,有自己的,有敵人的,有戰友的,我伸出一隻手,一根指頭,兩根指頭,接下來是幾根了?……我終究沒能數清我有幾根指頭,又要被笑話了。比起這個更可惜的是,這雙手,再也不能殺鬼子了。

  初二:風車的悲傷

回目錄

二黃毛的故事作文1000字

  我叫二黃毛,我很自豪。在成績上,我不如喬元貞他們,但是我不感到自卑,老師再怎麼罵我,我也不會自卑的。

  我的志向是在戰場上,騎着駿馬,揮着長鞭,舞着大刀,與敵人拼殺。

  而對於我這一理想,家人們一致反對,當我們一家在新年團聚時,小孩子們都在說自己的志向。詩人、醫生等等。終於到我了,我自信滿滿地站起來說:“我要當一名戰士。”

  冷悶的空氣充斥着整間屋子,接着,媽媽就開始哭了起來……

  “兒啊,你知道的,你爸爸他……”媽媽泣不成聲。奶奶拍了拍媽媽的背,安慰着,家人們看向我。彷彿都在說“不孝子”。

  “媽媽,我知道”我怎麼會不知道?我小聲地說。爸爸在我還是一個初開的芽兒的時候,就永遠躺在了戰場上。

  媽媽,我也很痛苦,但是更多的是自豪。我的爸爸是個英雄,我常常這麼對自己說。

  “媽媽,我不想讀書了。”說完這話,我立刻就後悔了,因為媽媽竟然混了過去。

  後來,我心平氣和地跟媽媽談了談。媽媽捨不得我,我知道的。當媽媽抽泣着說“兒啊……你是好樣的,和你爸一樣……你要去的話就去吧……媽媽不會攔你的。”

  當媽媽的淚水透過衣裳打在我身上時,我的淚水就再也忍不住地滑過臉龐。

  臨走那天,媽媽把她做的酸菜用包裹着,囑咐我要小心。我別過頭,背對着媽媽,眼淚就掉了下來,不嫩讓媽媽看見我的眼淚。我仰望着天,爸爸你看到了么?戰場,我來了……

  戰場,那是世界的另一個地方,這裡殘忍得你無法想象。特別是看到有的人跪在地上向別人求饒,可是戰場上的人哪會理睬?一刀下去,鮮血便染紅了大地。在我看來,這些血有的是黑的還有的就如媽媽送我的紅衣裳,很美……

  今天又要打一場仗,如今的我早已不是當年的小士兵,而是一個威風凜凜的大將軍。我在戰場上,揮舞着寶刀,如同一隻猛虎,咆哮者。看着那麼多的人,死在我的寶刀下,我不禁勾了勾嘴角。只是在戰場上,你永遠無法想象下一秒會發生什麼……

  “兒啊——”當我聽到這聲音的時候,我猛地轉過頭去。“媽——”原來不是媽媽,腰部的劇痛讓我知道我上當了。下一刻,我躺在了大地上,我感到鮮血潑灑淋漓地滴在了大地上,染紅了天空。

  “媽媽,對不起。爸爸,不要難過,我來了。”我安詳地閉上了眼。

  媽媽,不要難過,這便是我最後的願望。

  景德鎮一中初二:月罌馨

回目錄

二黃毛的故事作文400字

  二黃毛雖說成績十分差,一隻手幾根都說不上來村裡人都知道。他為表看上去,有點傻。頭髮亂糟糟,從來沒有打理過似地再加上他那麼骯髒的衣服走在街上,人們純粹當他是個乞丐他常被村裡人嘲笑甚至羞辱。

  他其實不真傻。但他好無奈。因為自己的長相醜陋,被人歧視,就不再打扮現在真快成乞丐了!

  不信!她咬緊嘴唇萌發了一個意識……

  他去參軍了,在前線,他不顧一切的向前沖,他只有一個信念不讓任何人都看不起他。他要向所有人宣示:他也是有力量的——一位士兵!了不起的士兵。

  抗日戰爭期間,戰亂頻繁。二黃毛負了好幾回傷但心裡卻是甜的他他活得有尊嚴也有出路。

  他在意別人對他的看法。村裡人對他的鄙視漸漸變成了讚許,與尊敬。他的一生,似乎都在為別人而活,活在別人的眼中,甚至,以自己的生命來玩笑。這其實一件多麼悲哀的事啊!

  為自己而活。着是每個人都應該懂得的真理。

  就這樣,二黃毛離開了這世界,卻面帶笑容,裡面帶夾雜更多的是傻氣背後的——疲倦。

  二黃毛的一生受了幾代人的尊敬。

  但他,真的快樂嗎?

  瑞安市羅鳳中學初一:安若萱

回目錄

二黃毛的故事作文400字

  二黃毛在以前是位英雄,令許多的人們敬佩。

  在二黃毛小時候,很多的人們都認為他是傻子,只是心眼有點死。在他上下學的時候,有兩個同學和他的關係很好,現在倒是分開了。

  二黃毛五歲時,就是一個勇敢的小孩子,鄰居都稱他為:“黃毛將軍”。他就像一個將軍,一點兒也不怕敵人,本領也高。鄰居的小孩子都稱他為“將軍”。每天都跟着黃毛一起玩冒險的遊戲,每一次摔傷了都不吭一聲。黃毛小的時候就想上戰場,就是為了自己的國家。

  二黃毛長大了,他報名參了軍,終於上了戰場,經過很多次都立了功,就當上了將軍。每一次在戰場上都非常危險,有幾次差點連性命都保不住了,但是她仍然沒有害怕,也沒有退縮。他在戰場上;立了許多大功,要他去領獎,他卻每一次都不去。他只是拿着自己先前的搶,走向失去的戰士那……

  終於,在一次激烈的戰場上戰鬥,他失去了自己寶貴的生命,臨死前,還微笑地面對這鬼神。

  他的英雄事迹,每一個村民都記着,從來都沒有忘記過。

回目錄

二黃毛的故事作文1100字

村兒里人都叫俺二黃毛,可是俺不真姓二,俺爹也不姓二,俺爹姓武,俺也姓武。俺爺爺當年希望俺爹長得壯實,能幹活兒,就給俺爹起名叫武松。等有了俺,俺爹也想給俺起個好名字,讓俺沾沾名字的吉祥氣兒。俺爹希望俺長大有出息,以後天天都能吃大米飯,就給俺起名兒叫“武飯”。可是,俺到底還是吃着苞米碴兒快樂地度過了俺的大部分人生,因為有時候斷糧,就得餓着。 

  俺生下來頭髮就黃,村兒里人就喊俺黃毛,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還要在前邊兒加個“二”字。俺打生下來頭髮就超過兩根兒了,只是有一回夏天天兒熱,俺娘就把俺頭髮剃光了。可是村兒里人還叫俺“二黃毛”,卻不叫俺“二禿子”,俺這才明白原來村兒里這幫人兒都沒文化兒,不識數兒,從來也查不準俺到底有幾根兒頭髮,所以就編造了個數目,好不讓別人發現他們不識數的秘密。結果叫俺發現了吧!哈哈!俺把這個秘密公之於眾,結果挨了頓打。俺看這幫打俺的,都是不識數的!要不然他們怎麼都這麼怕俺把秘密說出來?原來是正說中了他們的要害! 

  俺上學的時候,把把靠第三。俺聽說城裡學生要考個第三,可不容易了!可是俺毫不費力,把把都能整來,這就說明俺比那些城裡的都強多了!俺要是上城裡發展發展,就能當上城長!俺就是不希罕去,再說俺娘也不讓俺去,還說俺就知道做夢。哼!等俺以後有出息了,一定弄個城長噹噹!讓他們看看! 

  後來,俺長得比俺老師還高了,俺就不念了,給俺家種地。俺在田裡背上犁跟俺家老牛賽跑,俺都跑到壟那頭兒了,老牛還在中間磨蹭呢!俺爹說俺大了,該給俺說個媳婦了。可是俺村就那麼幾個姑娘,肉少狼多。俺眼巴巴地瞅着她們都嫁給王狗子、劉大智他們了,就是不嫁給俺!俺正愁呢,小日本鬼子不好好在家獃著陪媳婦兒,跑俺們這兒得瑟來了!聽說小日本鬼子上咱中國殺老百姓,抓姑娘,還抓嫁了的媳婦,連老太太、小孩兒也抓!可能是日本人都是單性繁殖,一輩子沒見過女的。俺越想也不爽,俺要把鬼子都打死,再把姑娘都救出來,然後再問問她們有沒有願意嫁給俺的。這個宏偉的志向讓俺很興奮,俺終於可以不當光棍兒了!孫二丫不嫁給俺就算了,居然還說俺沒出息,一輩子當光棍兒。哼!俺就不信了!俺就要找一個給她看看! 

  不長時間俺就入了伍,當了八路軍。俺在戰場上每天跑來跑去,跟俺的戰友殺很多鬼子,俺的很多戰友也被鬼子殺了,可是自始至終,都沒找見究竟哪兒有姑娘。有一回,俺按住一個鬼子,問它把姑娘都藏哪兒了,可是它不聽俺的,還想殺俺,俺一來氣,就把它打死了。俺漸漸想,或許是當初上了當,打鬼子是打不出媳婦來的。俺就更來氣,就拿鬼子出氣。結果後來鬼子都投降了,俺也立了功。村兒里再沒人喊俺“二黃毛”了,都叫俺大名兒“武飯”。別村兒有的姑娘聽說了俺的大名兒,還聽說俺是光棍兒,就毛什麼自薦來了。俺就挑了一個最漂亮的。俺是地球上最幸福的人了!
回目錄

二黃毛的故事作文450字

  或許我是真的不適合讀書吧!書在我眼中像是不懂英語的中國人看英文,與看天書別無二致。

  但是,人不可能沒有一個自己擅長的吧?讀書沒有牛漢元貞他們好,那我就另尋他路。終於我找到了!有一次我們在一起玩耍的時候要跳遠。但是小夥伴們不是怕磕破了腿就是怕扭傷了腳,偏偏我都不怕!我跳了出去,沒有他們那種心靈上的羈絆。小夥伴們都在旁邊鼓掌,誇我厲害,說我勇敢。原來這叫做勇敢。我比大家都要勇敢。我想這大概是我今生的歸宿吧?

  一本書改變了我兩個朋友的命運,人生是條岔路口,曾經與我同窗好友的二人已在生命的旅途中與我漸行漸遠。牛漢選擇了書籍,元貞選擇了放棄,我則選擇了勇往直前。

  當兵,成為一名戰士,讓我的輝煌達到極致,我不是讀書之人,但是卻是一名優秀的戰士,我在自己的領域裡依舊發光發彩!打退敵人無數,攻破堡壘萬千。

  人必有一技之長,得以立足古今,人必有堅定信念,方能走的長遠。誰道只有學術精湛才稱得上人才?在自己的領域發揮出最大的光芒,那便是人才!

查找更多二黃毛的故事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