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至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至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冬至 標籤:冬至作文

   又是一年冬至。

  清晨,一陣喧鬧聲夾着鞭炮聲傳入耳畔。又是一年冬至。

  每逢冬至,人們就攜帶酒食、果品與紙錢上墳祭掃:大人挑着扁擔,裡面裝滿了供品,孩子們則晃晃悠悠地提着燈籠樂顛顛地跟在後頭。草草地收拾幾下,我們也準備出發了。

  路上,一條火車軌道橫架在半空。軌道上,一群建築工人正在討論商量着什麼。“媽媽,他們也在過冬至嗎?”“不是,他們在修建火車軌道。”我心裡不禁思緒萬千。這是一群多麼敬業、勤懇的工人呀!為了祖國的建設,他們可以過節,甚至過年也不回家。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到達了墓地,叔叔鋤去雜草,人們忙着擺上供品,再放上一把火,焚化雜草,把一些未燒着的小草用手拔掉,然後將紙錢焚化,為墳墓抔上新土,最後叩頭行禮祭拜。大人們還給小孩分上一把花生,說是“添丁”。這是小孩最開心的時候了。

  又是一年冬至。

您正在瀏覽: 冬至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