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冬至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至_45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冬至 標籤:冬至作文

  過兩天就是冬至了。

  在我們這個城市,冬至這個節氣之於我們有些特殊。

  一直以來,很多地方的掃墓祭奠先輩的傳統是在清明節時舉行的,清明節掃墓已經成了一種同識。

  在我們這個沿海小城市的很大一部分人家裡,掃墓這個盛大的祭拜儀式是在冬至的時候舉行的。

  冬至的前幾天,大人們就會把要祭拜的供品準備好。有各式各樣的瓜果和干品,還有自己折的用來祭拜的紙供品。

  有的人家還會自己做豆腐,再把豆腐切成小塊油榨下;也有的會榨點花生米,紫菜乾......

  小時候的我們,對於冬至這一天的到來都會非常興奮。

  因為這一天,整個家族的人都會約在一起集合了,一起出發去祖先的墓地祭拜。很多在外地工作的叔叔伯伯也會帶着一 家老小回來。我們這些小孩子都會穿上新買的衣服,一起乖乖地在長輩們的安排下一一向祖先跪拜,然後大人會把祭拜收下的瓜果分給我們吃。

  所以冬至這一天,在兒時的記憶中,一直是既隆重,又熱鬧,有很多小夥伴一起玩,也有很多平時不常吃的零食。

您正在瀏覽: 冬至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