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葉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兒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一片美麗的原野上,有一棵枝繁葉茂的大樹,它們一家人過着幸福的生活。每當風姑娘路過,葉兒、枝條、樹榦就說笑起來,它們是那麼親密,又那麼和諧。小鳥飛過,嘰嘰喳喳、讚不絕口,甚至,它還忍不住唱起歌來,歌聲給大樹一家披上了快樂的衣裳。

  可是,有一天,一片綠葉在樹枝上使勁地搖擺,它想要掙脫掉樹的保護。樹焦急地、用力地抓住葉兒,生怕它掉到地上去。葉兒卻發誓要離開樹枝,它拚命地搖擺,拚命地晃蕩,終於,它用盡全身力氣,猛地一下,掙脫了樹,一下飛上了高高的藍天。

  它快樂地在空中翻飛,一會兒像鷹一樣沖向高空,一會兒又像小船一樣盪向低處,它感覺這種生活太美妙了。風輕輕地、小心地托着它,任隨它快樂的戲玩。葉兒感覺到它是世界上最值得驕傲的人了。它眯起眼,瞧不起一切來。風兒溫柔地對它說:“葉兒—親!我們做好朋友吧?”葉兒斜斜地看它一眼,說:“哼,瞧你,看又看不見,摸又摸不着,你是什麼東西?和你做朋友,玷污了我美麗的名聲,休想!”風兒看看傲氣的葉兒,傷心地走開了。

  葉兒失去了清風的幫助,一下從自由的空中掉到了一條小溪里。葉兒嚇了一跳,然而,它很快在清涼的感覺中快活起來,時而圍着溪水打着旋兒,時而順着溪水急速地朝下滑去,那種飛一樣的感覺,讓它頓時感到特別舒心;溪水輕輕地灑在它的身上,使它像剛出生的小葉兒,嫩嫩的,新新的,別提多美了。它又開始驕傲起來,得意地眯起眼,瞧不起一切來。小溪輕輕地托着它,任隨它在自己的胸懷裡玩來玩去。小溪清脆地說:“葉兒—親,我們做好朋友吧?”葉兒昂着頭,輕蔑地看了小溪一眼,說:“和你做朋友?你彎彎曲曲的、凹凸不平的、時寬時窄的,多醜啊,和你做朋友,多丟我的臉呀!”小溪看了葉兒一眼,悄悄地離開了。

  葉兒離開了小溪的幫助,一下落到了沙灘上。這時,一個小女孩走過葉兒的身旁,她被閃閃發亮的葉兒吸引住了,她撿起葉兒,對着太陽。陽光照在葉兒的身上,葉兒的綠變得濃濃的、亮亮的,尤其是葉兒的周圍,就像鑲了一道金光閃閃的光邊,葉兒的葉脈也在陽光下,像絲線一樣,從葉柄滑滑的、由濃到淡的伸向葉邊,“媽媽,葉兒太美了!太美了!”小女孩高興地喊起來,一蹦一跳地奔向媽媽,她的小辮子也歡快地在她的頭上跳起舞來。太陽看着葉兒,溫暖地說:“葉兒—親,我們做好朋友吧?”葉兒看也沒看太陽一眼,懶懶地說:“和你做朋友?想都別想。你看你,成天從東到西,臉一會兒紅一會兒白的,多沒意思啊。”太陽一聽,傷心的收起陽光,躲到雲層里去了。小女孩來到媽媽面前,舉起葉兒給媽媽看,葉兒黑黑的,她嘟起嘴,看看葉兒,生氣的把葉兒丟到地上。

  雲朵看不下去了,下起了大雨,風也很生氣,使勁的刮著,小溪的大哥大河也來到沙灘旁,使勁地拍打着沙灘,不一會兒驕傲的葉兒就被深深地埋入了沙子下,消失了。

 三年級:松濤輕輕

您正在瀏覽: 葉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