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麗的敬亭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敬亭山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來到敬亭山大門口,眺望遠處,敬亭山山脈起伏宛蜒,重巒疊嶂,與連綿不斷的林海交相輝映,蒼翠的群山將敬亭山環抱,使人心曠神怡。 

  跨入敬亭山,進入眼帘的是碧水茫茫的敬亭湖,高聳入雲的雙塔倒映水面。水面上,一隻只活潑調皮的小青蛙在水草上蹦蹦跳跳,灑下一串串“珍珠”,它們時而跳入水中,時而露出水面,像一個個小小跳水運動員。一條條金色的小魚把頭露出水面,吹起了小泡泡,它們那美麗的紗裙在水中搖呀,擺呀,美極了! 

  拾階而上,映入眼帘的是李白的雕像,他一手捋着長長的鬍鬚,一手拿着書本,彷彿在吟唱他的千古絕句。 

  走到半山腰,一座小亭子矗立在我們的眼前。亭子下面是一片翠綠的草地,草地上零星地點綴着一些白花,而不遠處的竹海隨着微風沙沙作響。面對着如此美景,我想:李白當年大概就是在這亭子里觸景生情,潑墨寫下了流芳千古的著名詩篇——《獨坐敬亭山》的吧! 

  登上山頂,敬亭山景色盡收眼底,江河湖泊像一面面鏡子;田野里,綠色的麥苗,金黃色的油菜,粉色的桃花,白色的梨花,滿山遍野的映山紅,還有許多叫不上名的花兒,競相爭艷,把敬亭山打扮的十分妖嬈。遠處,古老的水陽江似一條長卧的巨龍,貫穿敬亭山脈的南北;一座座跨江大橋,像一條條彩霞飛架東西;江面上碧波蕩漾,船隻如梭,大江兩岸河網交織,千畝良田,充滿生機,構成了風景如畫的魚米之鄉。 

  這就是美麗的敬亭山,這就是我家鄉的敬亭山。 

  我愛敬亭山,我更愛我的家鄉——宣城。歡迎您來我的家鄉做客。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敬亭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敬亭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