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過節作文

過節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交巡警的過節生活作文600字

放國慶節七天長假了,大家都在家裡開開心心地玩,但是,交巡警仍然在工作。 

  他們為了人民的出行安全,奮戰在第一線上。他們沒有一點埋怨的意思,相反,他們還覺得這非常的幸福。他們就沒有子女嗎?他們就沒有家庭嗎?他們就沒有親情嗎?他們就是鋼筋鐵骨嗎?他們就不怕苦不怕累嗎?他們也是人,也是有親情,有子女和家庭,他們也是中華兒女呀。記得有多少次,他們起早摸黑地工作着。這一切,難道還不算偉大嗎?在為人民解決問題時,有些人還吐口水在交巡警的臉上,但是,交巡警有手一抹,立馬又變得笑容滿面,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呀。他們就是這樣,默默地為人民服務。 

  記得剛放假的第二天,由於第一天下着大雨,大家沒有出去玩,所以,第二天,無論在什麼時候,公交車上,人行道上,都是人山人海。絡繹不絕地車都開往洋人街。當然,彈子石平台的交巡警,就累得夠嗆了,傍晚,有兩家人正在爭論着,交巡警發現了,仔細一問,原來 是這家人的女婿被那家人的兒子打了,鼻子還被打出了血。交巡警說:“出來玩,就要玩得開心,不能因為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兒就鬧得 翻 臉不認人了。”經過交巡警的一 番 苦口婆心的調解后,剛還在爭論不休,吵得面紅耳赤的兩家人,現在又和好如初了,還談得不亦樂乎呢。這樣,從一個錯誤的開頭,再到一個完美的結局,中間雖然是一波三折,可還是被交巡警解決了。 

  交巡警的過節生活就是如此,雖說並不華麗,但是,這種樸素,也足以讓交巡警樂開懷了。謝謝你們,城市的守護神,交巡警。

回目錄

過節作文350字

  今天是農曆七月十四,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民間又稱“鬼節”。

  早上,我們很早就起床了。吃過早飯後,奶奶上街買菜去了。爺爺到下面的瓦房去燒水,準備殺鴨子。過了大約50分鐘,奶奶從街上回來了。這時爺爺也把水燒好了,爺爺和奶奶一起殺鴨子。爺爺把殺死的鴨子放進開水裡燙了一會兒,然後奶奶和他一起拔毛,毛拔好后,接着把鴨子開膛破肚,最後就是煮鴨子。

  到了下午大約三點鐘,爺爺奶奶準備拜祖先了。爺爺、奶奶準備的供品很豐盛:三碗飯、一隻全鴨、一塊豬肉、茶、酒、“金銀”、蠟燭、香,一應俱全。供品擺好后,接着就是上香、點蠟燭、斟茶、酒,然後我們一起給祖先行拜祭禮。

  拜完祖先後,爸爸媽媽這時正好回到家,我們一起吃晚飯。

  南康一小三年級:龐良懿

回目錄

過節作文500字

  我一般是不喜歡過節的,過節並沒有什麼特別有意思的地方,頂多,也只是放兩天假罷了,可是,我真的好懷念我們以前啊,我們以前過節的時候是多麼快樂。

  記得六歲的春節,我,兩位哥哥,他們的死黨,比他們分別大一歲和小一歲,還有比我大一天的一個朋友,是哥哥死黨的堂弟。在一起滑雪,那時候,公園還是那種破很高的,我們從家裡拿出輪胎,讓一個人坐在上面,另一個人往下推,還有一個人在下面接應。現在么,我記得二哥已經很少對我們笑了,他對我們,只是一副冷冷的表情,他只會對虛擬的網絡世界笑,大哥,只會對着他的小說情節笑,而我,受他們的影響,只會被電視劇電影和那些虛擬的祝福逗笑,我們都變了。

  還記得那年的中秋節,我們五個人去鄰村玩,一共三輛,我、兩個哥哥一共兩輛,他們兄弟二人一輛,記得那時候,我們走各種小徑,那時候,那個鄰家哥哥雖然放蕩不羈,但是,他還沒有淪落成這樣。他的小堂弟,我們後來還見過一面,說來可笑,我們是鄰居,曾經是好朋友,現在卻一年也可能見不上一面,我們,都沉浸在了網絡中。記得,中秋節那次,剛好回來的晚了,回去的時候爸媽正在買飲料,那時候,感覺好溫馨啊。

  現在,一切,都變了,不是我不喜歡過節,而是,現在過節已經沒了那份意義,沒了那份喜慶!現在,那個人過節不是拍照發朋友圈,發空間,發微博,哪裡還有那麼一點兒過節的意義!

回目錄

給媽媽過節日作文250字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該給麻麻一個什麼樣的禮物呢?

  我想來想去都想不到要怎麼給媽媽過節日,於是,我就打電話給我胡小靜。然後,我們一起下去買禮物給媽媽,“買什麼呢”胡小靜說,然後我們每個人買了一個存錢罐,我和胡小靜看到很多人手上拿着康乃馨,我和胡小靜就去花店買了花,每人買了共8朵花,有6朵包在一起送給媽媽,還有2朵送給奶奶,媽媽和奶奶看見了非常開心。

  晚上,我幫媽媽做了家務,我幫奶奶捶背,媽媽和奶奶笑得合不攏嘴我弄好了,就把我自己做的賀卡送給了媽媽和奶奶。

  三八婦女節,使我能報答媽媽和奶奶平時對我的關愛和關心。

  北京春雷小學五年級:唐涵

回目錄

過節作文350字

  今天是婦女節,我在校門口準備買兩束花送給老師們,但是我一看,天啊!!居然那麼多人買花,我好不容易買了兩束花。

  到了教室,我放下書包,將花送給了老師。

  回到家,我忽然想起了我第一次給婆婆和媽媽過婦女節,還記得那是2007年的一個早上:我聽說今天要送給女人禮物,然後我準備送給婆婆和媽媽禮物。一是我找到爺爺讓他給我20元錢,並以去小朋友家玩為理由去了花店,買了我最喜歡的花回到家,我把媽媽叫來,說:“婦女節快樂!”謝謝你媽媽說,我笑了,媽媽也笑了,我還看到媽媽流出了眼淚。

  “發什麼呆,快做作業!”爺爺打斷了我的思想。

  我永遠不會忘記2007年的婦女節。因為那是第一次過!

  重慶市大同路小學三年級:張潤馨

回目錄

過節作文500字

  人人都盼望着過節,因為只要一過節,就會有許多好吃好玩的。元宵節吃湯圓,清明節去掃墓,重陽節去登山,中秋節吃月餅,端午節賽龍舟,七夕節會鵲橋,春節則是大吃大喝大玩特玩。每個節日都是那麼歡樂。

  上學時,總是盼望着過節,因為一過節過節就放假,一放假就有得玩。最喜歡過春節 大年三十這一天一到來,家家燈火通明,大人們都會將自己精心準備的美味佳肴紛紛擺上菜桌,親人們歡聚一堂,一會兒大聲說笑着,一會兒互相敬酒表示自己對他人的衷心祝福。吃過晚飯後,孩子們興緻勃勃地來到院子里燃放鞭炮,大人們則在家中一邊津津有味地吃着餃子,一邊看着春節聯歡晚會,不時開懷大笑,歡呼聲絡繹不絕。“5、4、3、2、1、”時針指向十二點,新的一年到來了!夜空中的煙花爭先恐後地盛開着,春節聯歡晚會精彩絕倫的節目繼續播着,人們毫無睡意,心中盛滿了幸福與快樂。想想就懷念去年過春節時的場景,那麼氣派那麼熱鬧!

  除了春節,我們最喜歡的節日還是專屬於我們的兒童節了。雖然不放假,但是也是十分歡樂的。那天我們會早早地來的學校,吃着自己帶的零食,那一天所有學校的規定都可以破例。不上課,沒作業,玩遊戲。不過這都是兒童節冰山一角了,真正的狂歡在下午。學校會組織各種活動讓每個班級進行表演,展現每個班的才藝,最出名的是六二班一向的表演——街舞,和六三班的話劇。每次都玩得不亦樂乎。

  三年級:18874

回目錄

過年和過節(下)作文700字

  為什麼知道這麼大架勢不好搞,古代還要來這些食物的節日呢?雖然這每個節日脫不開個故事,但這並不是重點,重點是古代我們所有的人們全部都是門戶之間都挨得很近的,北京四合院應該大家知道,北京四合院四面的人可以在過節歡聚一堂,此時就是所謂的過節由來,而到了現在,世界從原來的小農村到了大城市,許多人的家都相隔甚遠,並不可能歡聚一堂,其樂融融,四合院呢?因為現代人口越來越多,四合院太古舊,太占面積所以都沒強行拆除,有的是因為都有了錢不要了直接給了政府徵收,所以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遠了,過年就如跑趟兒,今天走到哪裡明天走到那裡,走了一天,回了家才不會看電視呢,直接睡覺!

  就這樣,過年和一些節日就這樣在人們眼中平淡了。

  若我來說,怎樣使得過年過節變好那要把過年和過節來一個乾坤大挪移。燈光一天天絢麗,舞台一天天豪華,可是春晚卻一天天沒有了年味,過年春晚怎麼辦?我們最先可以消除紅包的觀念,然後春晚其實可以全部都可以徵求網絡支持,春晚要知道,春晚不是來搶紅包的,而是你們徵求來的意見我們來向你們改進的,其實所有的東西他們可以全靠網絡來徵求意見,再來投票選舉,這樣,大家的心愿成了,自然就有人會看春晚了。

  採訪好不好?這是絕對不可以的,為什麼?因為記者採訪這不真切,他人會使愛好面子而不敢說,而且說得有壓力,而網友的話,每個人都是變得平等了,人人都不會知道他人真名字,這樣說實話會有真實感而且讓自己說話無壓力,使得找到真正影響春晚的禍根。

  過節呢?其實更簡單,我們可以把習俗添加,元宵節,不僅吃湯圓,還要互相送個元桃,表示元氣新旺,長壽健康等等。

  這樣,我們的中國,過年和過年,不再會平淡,不再會無聊了吧!

  意見文——過年和過節

回目錄

花兒過節作文1900字

其他花兒也都感動地說:“是啊,咱們得約定一個相會的時間才行。”

  芙蓉花建議: “國慶節是人們的盛大節日,咱們選定這天作為聚會的時間,還可以給人們增添喜慶的氣氛呢!

  芙蓉花的主意很好,立刻得到大家的贊同。可是不少花兒都提出了自己的困難。

  桃花、紫荊、牡丹、海棠、郁李都說: “你本來就是秋天開花的,沒有問題;而我們現在就已經開花了,到冰天,花兒不早就凋謝了嗎?”

  紫蔽、月季也說:“是呀,我們是夏天開花,也堅持不到秋天。”

  象牙紅卻說:“我還嫌秋天太早,因為我要到冬天才能開花呢。時間不同,要聚在一起可真難呀!

  園藝工人張伯伯知道了花兒們的苦惱,對她們說:“別愁,我替你們想想辦法!”

  這時候,芍藥還在睡大覺呢!她已經睡了整整一個冬天,睡得又香又甜。春姑娘呼喚她:“醒來吧,醒來吧!懶丫頭,你睡夠了,該長出芽兒來啦!”

  張伯伯卻不讓芍藥蘇醒過來,把她放在一個冰冷冰冷的房間里。這個房間叫做“冷庫”。呆在這裡,就象呆在冬天的園子里一樣,冷得她只想睡覺。於是,芍藥又繼續酣睡下去。

   牡丹已經開出了碩大、艷麗的花朵,那肥厚寬大的花瓣、茂密細長的花蕊,使她在花兒中顯出雍容華貴的風度。她看到張伯伯把芍藥搬到冷藏庫去,覺得很奇怪,便問他:“您怎麼不讓芍藥醒來呀?”

  張伯伯回答: “不能讓她醒,她一醒來就要發芽開花,那就等不到國慶節啦!”

  牡丹一聽,急了起來:“那怎麼辦?我已經開花了!人們都稱我是‘花中之王’,國慶節的聚會哪能少了我?”

  桃花、紫荊、海棠、丁香、郁李聽了,紛紛着急地說:“是呀,我們也都開花了,怎麼辦呢?”

  張伯伯安慰她們說:“別急,別急,到時候我會讓你們再開一次花的!”

  過了一些時候,張伯伯把芍藥從冷庫里搬出來,搬到蔭棚下面去。一受暖,芍藥就醒來了,她伸伸懶腰問道:“這是什麼時候啦?”張伯伯告訴她春天已經過去了。她大吃一驚:“哎呀,今年我還沒開過花呢!過了季節,這可怎麼辦呢?”

  張伯伯說: “放心吧,你到秋天准開花!”

  張伯伯幫芍藥鬆土、噴水,還給她添加許多肥料。到了秋天,芍藥果然開出了美麗的花兒。

  張伯伯沒有忘記牡丹。他讓牡丹也進冷庫去睡覺,過了二十多天,再把她從冷庫里搬出,讓她醒來。不久,牡丹的枝頭上又長出了小小的芽兒。芽兒脹大了,變成花蕾。張伯伯把一些藥水塗在她的花蕾上。牡丹好奇地問道:“這是什麼呀?涼冰冰的。”張伯伯告訴她:“這是赤霉素藥水,能刺激你生長。”果然,塗了幾次藥水之後,花蕾便越長越大。到了秋天,她又開出了漂亮的花朵來。

  再說,象牙紅看到芍藥和牡丹都進了冷庫,她也想住進去。可是張伯伯沒讓她住冷庫,而是讓她住在普通的花房遲,每天照十個小時左右的光線,其餘時間都用雙層黑布把亮光遮住,讓她呆在黑咕隆咚的地方。象牙紅有些委屈,抱怨過:“張伯伯太偏心!不讓我進冷庫睡覺不算,還不讓我照到日光。瞧人家唐菖蒲!您不光給她太陽光,晚上還特地用電燈光來照她呢!”

  張伯伯笑呵呵地說:“傻丫頭,你的情況跟她們不一樣,怎麼好跟她們比呢?唐菖蒲是長日照植物,需要光照的時間長;而你是短日照植物, 多照光線就沒法提前開花啦!”

  象牙紅聽了張伯伯的話,果然不到冬天,就提前開了花。

  張伯伯對桃花、紫荊、海棠、丁香、郁李等卻又採用了另一種辦法。他先是不給她們水喝。她們就“渴!渴!”地喊着,慢慢地昏睡過去。張伯伯又把她們的葉片摘除掉,過

  些日子再給她們噴水、施肥,她們也就蘇醒過來。到了秋天,也同樣開出了花兒。

  張伯伯也沒有忘記紫蔽和月季。他不斷地給她們修剪枝條,不讓她們在夏天開花,並讓她們吃飽喝足,使她們長出又粗又壯的新枝條來。過些時候,在她們的枝頭上綻出了肥壯的花芽兒。不久,花芽兒就長成了鮮艷的花兒。

  國慶節到了,公園裡一派節日的氣氛,真熱鬧!人們都穿上了節日的盛裝,歡歡樂樂地相聚在一起。花兒們也都穿上美麗的新衣,瞧!她們千嬌百態,萬紫千紅,真逗人喜

  愛!她們終於實現了自己的願望——姐姐妹妹們歡聚在一起。她們唱起了從人們那兒學來的一支歌兒:

  當我們在一起, 

  在一起,在一起;

  當我們在一起,

  快樂無比,快樂無比!
查找更多過節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